洛市警局員工為不打疫苗 提聯邦訴訟要求市府解令

洛杉磯訊

在上個月示威活動中,洛市警察進入反疫苗抗議群眾維持秩序。洛杉磯時報

洛杉磯市警局多名員工已向法院提起聯邦訴訟,抗議城市要求所有市府員工接種新冠肺炎疫苗,聲稱嚴重違反隱私人權和正當憲法權利,要求法院立即和永久地解除該項要求。

《洛杉磯時報》報道,提訴的洛杉磯警察局員工中包括無法提出醫療或宗教豁免的個人,以及曾染疫並且康復、具對抗病毒天然抗體的個人。

起訴書中指稱,市府員工能安全地履行職責,可以透過日常健康檢查、戴口罩等非藥物干預措施來保護自己、同事和社區。

另外,城市員工正遭受騷擾和不當壓力,其中一名警官曾在會議上警告,若不接種疫苗者將會被解僱。

指揮官直指未接種疫苗員警「不適合工作」,告知因未接種疫苗,將會被拒絕晉升和執行特殊任務。

洛市警局發言人Stacy Spell週日時表示,該部門無法對未決訴訟發表評論。無法立即聯繫到起訴員工代表律師置評。

該訴訟反映出洛市警局員工對接種疫苗仍存不少質疑,儘管強而有力證據表明疫苗對預防重症是安全有效的。

近期數據顯示,洛市警局1萬2000多名工作人員中有近一半的人未接種疫苗,比例高於一般大眾。

官員們表示,一部分未接種疫苗者具有先前感染病毒而產生的天然抗體,儘管醫學專家還是建議接種疫苗。

美國疾病控制和防治中心最新數據指出,研究表明未接種疫苗者被感染的可能性是完全接種疫苗者的4.5倍,住院可能性為十倍以上,死亡可能性則為11倍。

洛市警局數據顯示,從6月1日至本月初,警局員工中約有百分之85的新感染病例是未接種疫苗者,造成十名員工死亡,數以千計的人被感染。

批評者幾個月來不斷呼籲警局對在公共場合無視戴口罩命令員警進行適當的紀律處分,市議會也批評急救人員拒絕接種和避戴口罩要求。因此,上個月通過一項法令,要求員工在10月初前須接種疫苗,除非有特定宗教或醫療理由。

法律學者和警察工會一致認為,市政當局擁有強制要求僱員接種疫苗的合法權利,但工會對強制要求提出擔憂,呼籲採取替代措施,例如對未接種疫苗者進行定期檢測等。

除了城市之外,該訴訟還將市長賈西堤、洛市警局局長摩爾和城市行政官Matthew Szabo列為被告。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