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務卿與 Snapchat 合作 吸引年輕選民罷免投票

 

本報記者尚穎洛杉磯報道

州務卿吸引年輕選民參與9月14日加州州長罷免選舉。美聯社

加州州長罷免選舉前一天,加州州務卿辦公室發佈新聞信息,宣佈與 Snapchat 合作,在本週二選舉日當天,通過全加州範圍採用實況鏡頭直播的方式,提醒年輕選民投票。

州務卿新聞公告稱,為了吸引在加州選民中代表性仍然不足的年輕選民在州長罷免選舉日參與投票,州務卿辦公室與 Snapchat 公司合作,推出了一個所謂的「教育性增強型實況鏡頭」,即所有加州 Snapchat 用戶選舉日都可以打開 Snapchat ,使用加州州務卿「Vote Safe CA」全加州實況鏡頭Snapchat X。該鏡頭將選民與投票信息直接聯繫起來,以提醒多數使用Snapchat的加州年輕選民在 Vote.ca.gov 上投票。據悉,Snapchat x鏡頭上個月 8 月 24 日準備就緒推出。

加州非裔州務卿韋伯(Shirley Weber)稱,「當年輕人開始參加選舉時,意味著將為其作為公民,終生參與選舉鋪平了道路。我們一直在尋找新的方法,來讓年輕選民了解、參與和激活他們的投票熱情,以便他們在我們的加州創造的未來,擁有積極的發言權」。

州務卿聲明表示,投票日採用的Snapchat 鏡頭是一種增強型實況體驗,可以近距離接觸選舉,改變年輕選民看待世界的方式。 從選舉歷史上看,年輕選民一般都會等到最後一天投票,到來的選舉日當天,Snapchat鏡頭是對他們最後的提醒,有助於提高年輕選民的投票意識,並確保更多加州人知道投票。

據Snapchat 報告稱,Snapchat每日用戶超過 2.8 億,僅在美國的用戶就超過 1 億。但最值得注意的是,Snapchat 覆蓋了美國 90% 的13 至 24 歲人群。州務卿聲明指,儘管加州年輕選民的登記和投票率有所增加,但 18 至 24 歲的年輕人仍然是加州選民中代表性及其不足,投票參與率最低的年齡組。因此,州務卿希望通過州政府主導的學生投票項目,倡議需不斷努力接觸這些年輕選民。

同時,加州政府創建選舉日當天選民登記安全網,韋伯稱,「選民可以在選舉日之前登記投票,也可以當天登記投票。對於錯過在線選民登記截止日期的選民,請記住,現在參加州長罷免選舉還為時不晚」。但她強調,「這是暫時性的」。

不確定自己的選民登記狀態的加州人,可以在voterstatus.sos.ca.gov 上快速在線查看。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