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遛狗衝突襲擊亞裔長者 莽男認罪被判入獄106天

洛杉磯訊

襲擊亞裔長者的嫌犯基羅茲被判入獄。爾灣警察局

據《橙縣紀事報》報道,9月15日周一,橙縣塔斯汀(Tustin)一男子認罪並被判入獄,罪名是他在爾灣襲擊一名69歲的亞裔長者,兩人在遛狗時相遇,因嫌犯的一條狗沒拴狗繩而發生爭執。

這起襲擊事件發生在3月19日晚上7點左右,地點在塞拉維斯塔(Sierra Vista)中學附近。這名長者受害人告訴警方,他當時正在遛狗,突然一隻沒拴狗繩的哈士奇猛地向他們撲過來,這隻哈士奇的主人是嫌犯凱文·亞歷山大·基羅茲(Keven Alexander Quiroz)。

監控視頻顯示,為避免衝突,受害者馬上抱起了自己的狗,但那隻較大的沒拴狗繩的哈士奇再次撲回來時,受害者的狗也掙脫了狗繩,導致兩隻狗開始打架。受害者試圖將兩隻狗分開時,基羅茲從背後擊中了這位受害人的頭部,受害人直接被他推倒在地上,半分多鐘都沒有站起來,而基羅茲帶着他的狗直接離開了。

為了尋找線索,警方公佈了襲擊的監控視頻。爾灣警察局的凱利·戴維斯(Karie Davies)警官表示,有民眾看到監控視頻和照片後進行了匿名舉報,致使嫌疑人被捕。

警方最初表示,由於受害者的種族是亞裔,他們不排除這是一起仇恨犯罪的可能性。但後來,警方稱此案似乎並不涉及種族因素。偵探們認為,襲擊事件是因為嫌犯的狗沒有拴狗繩而引發糾紛的後果。

根據法庭記錄,23歲的基羅茲承認使用可能造成嚴重身體傷害的暴力進行了襲擊。基羅茲從3月底入獄,直到5月20日繳納了1萬美元的保釋金才獲釋。他被判入獄106天,並正式緩刑兩年。

作為認罪協議的一部分,一項對老年人造成傷害的重罪指控被駁回。戴維斯警官說,嫌犯基羅茲在他塔斯廷的公寓被捕,警方還從他的車上繳獲了一支步槍。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