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選特首? 「唔諗其他嘢」

陳茂波笑着稱,這兩年挑戰很大,目前最緊要做好手頭上的工作。

  (星島日報報道)香港特首選舉將於明年三月舉行,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一向被外界視為特首「黑馬」人選之一,有力問鼎特首寶座。陳茂波接受本報訪問時,未有正面回應參選與否問題,他只強調暫時「唔會諗其他嘢」,只會專注目前工作,「對我來講,好單純,我畀心機全力以赴,做好現在的工作。」

  將會在明年三月選出特首候選人的選舉委員會,將於九月十九日誕生一千五百人選舉委員,亦意味本屆政府進入倒數階段,本港市民紛關注下任特首誰屬。作為港府第三號人物的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亦被外界視為「特首黑馬」人選之一,有力問鼎特首寶座。

  陳茂波接受本報訪問時,未有正面回應參選與否問題,惟他強調暫時「唔會諗其他嘢」,只會專注目前工作,他笑着說:「在這兩年裏,在我的工作範疇裏,挑戰都很大,尤其風高浪急的時候,如何用好財政支援企業,以及盡量幫輕市民,是十分緊要,所以我都係全力以赴,做好現在手頭上的工作。」

  陳茂波將於明年初發表任內最後一份《財政預算案》,他表示,現在已開始着手構思《財政預算案》的草擬工作。

  

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