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燦都」吹襲長三角 上海陸空交通受阻

上海昨天狂風暴雨。

  (星島日報報道)強颱風「燦都」昨天吹向上海及江蘇、浙江一帶,為當地帶來疾風驟雨。上海全市停工停課,虹橋及浦東機場航班幾乎全部取消,長三角多條高鐵線路停運。氣象台預料「燦都」將在杭州灣附近海面迴旋一段較長時間。

  從熱帶風暴加強到強颱風,「燦都」只用了不到一天,威力大、勢頭猛。「燦都」發威,上海陸地昨日出現最大八級陣風,雨量一百二十毫米至一百八十毫米,局部地區達二百毫米。

  當局嚴陣以待,包括上海迪士尼等多個景區昨天關閉,全市停工停課。平日繁忙的陸空交通大受影響。據上海機場邊檢站消息,浦東機場所有進出港國際航班取消,虹橋機場通行能力大幅下降。京滬高鐵、京滬線、滬寧城際上海至蘇州旅客列車全部停運。

  受「燦都」影響,氣象台預計上海、浙江北部近岸海域將出現四米到六米的巨浪。國家海洋預報台提醒相關部門做好應急搶險,魚排、漁船等海上作業人員及時上岸避險。

  

兩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