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夏日國際電影展 台灣籃球電影《下半場》免費看

台灣籃球電影《下半場》全美觀眾可以免費線上觀看。芝加哥台北經文處提供

本報芝加哥訊

芝加哥國際影展主辦的芝加哥夏日國家電影放映會將在9月15日下午6時30分(中部時間)線上播映台灣籃球運動片《下半場》,全美觀眾都可以免費觀看。
駐芝加哥台北經文處姜森處長表示,很高興芝加哥電影展播映台灣這部充滿熱線及汗水的運動電影《下半場》,相信透過夏日國際電影放映會這個平台,會讓更多在地觀眾認識台灣優秀作品,細味台灣社會的文化活力,以及感受台灣年輕人所展現的熱血拼搏精神。
由芝加哥國際影展主辦的芝加哥夏日國際電影放映會,今年決定以運動和競賽為主題,邀請各國駐芝加哥領事館推薦代表作品,其中台灣代表作品在駐芝加哥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與駐紐約台北文化中心聯合支持推薦下,由張榮吉執導的籃球運動片《下半場》獲選入列放映片單。
駐紐約台北文化中心指出,芝加哥國際影展搭配2020東京奧運時事話題,去年就以運動和競賽為主題規劃舉辦夏日國際電影放映會,由於COVID-19疫情關係,東京奧運延期1年舉行,去年規劃的夏日國際電影放映會也順勢於今年重新推出。
《下半場》改編自台灣最熱血的HBL高中籃球聯賽故事,講述一對出身貧困家庭而又熱愛籃球的兄弟檔,兩人一起追逐夢想,但最後卻成為球場上的競爭對手。導演張榮吉籌備拍片長達7年,尤其在動作指導、運鏡設計、同步收音下足功夫,大膽挑選具有籃球背景的素人演員演出,力求奔馳球場的真實感。2019年《下半場》獲金馬獎最佳男配角、最佳新演員、最佳攝影、最佳音效、最佳動作設計及最佳視覺效果提名,最終由范少勳奪下最佳新演員獎。
有關詳細訂票資訊,請上芝加哥國際影展官網:https://www.chicagofilmfestival.com/film/we-are-champions/查詢。

波士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