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代籲聯邦每年向MTA提供30億 望增地鐵公交班次並避免漲價

多位民意代表和公交維權組織在艾姆赫斯特集會,呼籲聯邦政府每年向MTA提供30億元資金。

本報記者顏星悅紐約報道

為增加公交班次並避免漲票價,國會眾議員孟昭文、皇后區長理查茲(Donovan Richards)、州參議院多數黨副領袖吉納瑞斯
(Michael Gianaris)、州眾議員克魯茲(Catalina Cruz)等民意代表和公交維權組織「乘客聯盟」(Riders Alliance)於14日在皇后區艾姆赫斯特集會。他們敦促聯邦通過相關法案,以每年向大都會捷運局(MTA)提供30億元資金。

這項法案名叫「通過更好的交通法案建立更強大的社區」(Stronger Communities Through Better Transit Act),孟昭文是該法案的聯署國會議員之一。她表示,過去的兩周,許多皇后區居民深受水災影響,當地還曾是疫情的「震中」,必要行業的員工在如此艱難的情況下仍堅守崗位,他們依賴公共交通通勤,若公交再漲價,對他們來說無疑是雪上加霜。

即時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