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科冠軍樂不思蜀

美網新科冠軍拉杜卡努(左一)登上美國最熱門的電視節目《早安美國》。網上圖片

18歲的新科美網女單冠軍拉杜卡努13日登上美國最熱門的電視節目《早安美國》。她稱在紐約的逗留是「我一生中最美好的時光」,據悉有大約300萬觀眾觀看了這期電視節目。拉杜卡努還會參加當地著名的時裝秀活動,她和團隊回英國的行程還未確定。

拉杜卡努是紐約時間13日登上美國早餐節目的黃金時段電視節目《早安美國》的,作為全球超級巨星的新人,拉杜卡努稱她在紐約的逗留是「我一生中最美好的時光」,據報道有大約300萬觀眾觀看了這期電視節目。當地時間13日晚,拉杜卡努還會參加一個時裝秀活動,路易斯.漢密爾頓也將專門到紐約出席這個活動。而三個月前,拉杜卡努還是一位穿著校服在中學裏讀書的學生。她和團隊回英國的行程還未確定,但英國媒體透露唐寧街正與英國網球機構討論可能的以接待國家英雄的方式迎接拉杜卡努回國的計劃。
拉杜卡努在《早安美國》節目裏接受了喬治.斯蒂芬諾普洛斯的採訪,喬治.斯蒂芬諾普洛斯是該國最著名和收入最高的新聞主播之一,就在幾周前,他曾與美國總統拜登討論從阿富汗撤軍的事情。節目里拉杜卡努身穿藍色牛仔褲、白色開衫戴著一條粗金鏈式項鏈,看上去很放鬆,她解釋說她仍然沒有仔細查看自己的手機,依然專注於「享受這(勝利的)一刻」。
當拉杜卡努問到誰與誰有過聯繫時,她說:「我很榮幸收到女王陛下和凱特王妃的來信,我非常感激。我收到了一些祝福,但還沒有詳細查看我的手機,我真的想讓這一刻沉入其中。決賽當晚我和我的團隊度過了一個非常愉快的夜晚,我們剛剛討論並反思了我們不可思議的三個星期。」
這期電視節目中拉杜卡努透露美網資格賽前她耳機丟失,她希望贏得更多比賽掙獎金來買新耳機,以此為動力最終奪冠成為最大的黑馬。在拉杜卡努的團隊裏流傳著一個有趣的笑話,拉杜拉努自己透露在美網資格賽前她的AirPod耳機不見了,她隨後就一門心思想繼續取勝贏得獎金好購買一個新耳機。而如今美網奪冠拿到250萬美元的獎金,媒體調侃她可以用這筆獎金買1.5萬多個新耳機了。不過就在半決賽前拉杜卡努的耳機又找到了,她說:「這很有趣,因為實際上在我半決賽的前一天耳機又找到了。這就像一個偉大的預兆和美好的一天開始,當時就感覺這將是美好的一天。」
這次美網這位18歲小姑娘的表現令人稱奇,她在被動及危急關頭的沉著和冷靜,讓外界看到了她強大的心理素質。拉杜卡努對《今日美國報》說:「從很小的時候起,我就一直被培養成有精神力量。我的父母在我的成長過程中發揮了重要作用,在我年輕時他們對我非常嚴厲,這種教育方式在某種程度上塑造了我的思維方式,現在當你真正需要它時,它正在世界上最大的舞台上提供幫助。」
直播結束後,拉杜卡努走上紐約街頭,與新豎立的耐克看板合影,展示她贏得冠軍的那一刻。在個人社交平台的最新一則信息裏,她說:「在紐約觀光。沒想到我會看到這個……最酷的事情。」

體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