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校新冠檢查網 開課首日即當機

紐約市逾百萬學生13日首天正式復課。美聯社

本報訊

專為紐約市公立學校而設的新冠健康檢查網站,在運營第一天就出錯崩潰。
英國《每日郵報》報道,市教育局負責全市5區合共1876間學校,制定計劃確保109萬4000名學生今年能夠安全返校。但就在學生和老師自2020年3月以來第一次正式回校之際,該網站於早上8時左右崩潰。
按照規定,師生必須每天在上學前填交健康調查表,證明沒有任何新冠症狀。但就在開學第一天,該網站的載入速度非常緩慢。家長們在社交媒體上抱怨,由於需要臨時改為填交紙本表格,令校舍周圍排起了長長人龍。
該網站直至早上8時45分左右恢復上線,但教育局在推特上指出,如果任何人仍未能登入網站的話,應該填寫紙本表格或口頭通知學校工作人員。
推文寫道,「我們對今天早上的短暫停機表示歉意。」
但許多家長說,開學之初即發生技術問題,似乎已預示本學年將艱難前行。有家長寫道,「網站停機造成了大混亂,多間學校在街區周圍排起了長隊,擠滿了人潮,大家都很緊張上課第一天就遲到。」
市教育總監波特日前強調,全市見前有74%老師至少接種了一劑疫苗,有信心在限期完所有人都會注射。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