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校學生隔離期間有課上 全市公立健身房重開一年免費

白思豪歡迎學生返校。

本報記者榮筱箐紐約報道

市長白思豪和市府官員在13日的記者會上表示,雖然公校今年不提供網課,但如果學生因染疫需要隔離,隔離期間也將有課上。另外,全市25個公立健身房昨日全部重開,並將提供給所有市民一年免費使用。

根據市府的最新統計,全市新增疑似新冠住院人數105人,低於200人的警戒線,最終確診的佔28.57%,每10萬人住院率為1.09例,低於2例的警戒線。七天平均日新增病例為1375例。目前紐約79.4%的成年人至少接受了一劑疫苗。
白思豪說昨日紐約市學生返校上課,市府工作人員也全部回崗上班,室內消費場所檢查客人疫苗注射證明的政策也開始執法,使昨日成為名副其實的紐約「復甦日」。
全市五區25個公立健身房也都從昨日開始開放,市府為給市民提供更多的休閒娛樂、幫助紐約復甦,這些健身房在今年年底前將隨時可以為所有市民提供為期一年的健身房免費會員。
對於一些家長因為擔心孩子染疫不願送孩子去上學,白思豪說如果擔心的是家里的成年人,那最簡單的解決方案就是讓每個人都接種疫苗。如果擔心的是孩子,公校已經配備了全國最先進的健康和安全措施,這套機制被證明行之有效,在暑假中「夏季上升」暑假班只有兩所學校因為染疫被關閉。
他強調如果出現學生染疫,現在的標準是隔離10天,這10天包括周末和節假日。其他師生如果接觸了感染者,如果是接種了疫苗又沒有症狀,都無需隔離。
如果學生需要隔離,在隔離期間學校也會為他們提供學習機會。他也說如果一間教室的通風等設備出現問題需要修正,這間教室將可能被關閉幾天直到修整完工。
市府衛生顧問瓦瑪說,已接種疫苗的師生接觸了感染者後如無症狀不再需要隔離,但這並不意味著他們已經完全脫離險境。因為即使接種過疫苗仍有感染風險,只不過風險比未接種疫苗的人低得多。接種了疫苗的師生接觸到感染者後要立即接受檢測,也建議考慮在接觸感染者5天後再次進行檢測,但不強制。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