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正式進入波士頓市長初選 之前各位候選人均作最後努力

12日,紐約州眾議員Yuh-Line Niou(左)、康州總檢察長William Tong(右)專程趕到波士頓為市長競選人吳弭(中)助陣拉票。溫友平攝影

本報記者溫友平報道

今日是9月14日,波士頓市長競選人正式進入初選。而在之前的兩天,各位市長競選人均作了最後的努力。市議員吳弭(Michelle Wu)在Roxbury和Jamaica Plain集結了她的投票力量。代理市長金·珍妮(Kim Janey)在Grove Hall舉行了大規模的拉票集會。市議員安德里亞·坎貝爾(Andrea Campbell)在全市範圍內進行了一次瘋狂的巡視,從Mission Hill到North End都做了停留,並在中間啟動了社區拉票工作。市議員安妮莎·埃塞比·喬治(Annissa Essaibi George)在南波士頓(South Boston)的退伍軍人儀式上握手,然後前往Roslindale的工會烤肉會。該市前經濟發展局局長約翰·巴羅斯(John Barros)在一個上午做了兩次彌撒。

據報道,在波士頓市長選舉日的前兩天,五位主要候選人在全市範圍內進行了瘋狂的最後衝刺。當候選人在周二之前做最後的努力,發動拉票隊和其他努力來鼓勵支持者前往投票站時,根據市政當局的說法,已經有超過21,000人投出了選票。截至周五,該市已收到16,000多張郵寄的選票,同時有5,000多名選民親自到提前投票點投票。然而,這對星期二的投票結果意味著什麼還不清楚。
9月12日周日,五位市長候選人的競選之路的活動非常熱鬧。在South Boston,埃塞比·喬治出席了在東百老匯附近的榮譽勛章公園舉行的南波士頓越戰紀念館40周年的慶祝活動。這位來自多爾切斯特的前公立學校教師在上午的活動結束後顯得很輕鬆,與老兵們握手并感謝他們的服務。「我們對接下來的這兩天很興奮」。
埃塞比·喬治還在Roslindale, East Boston, Fort Point停了下來,她說她希望有很高的投票率。當被問及她需要哪些具體的選民來支持她在選舉日獲得成功時,她顯得很謹慎。「對我來說,這是所有波士頓人的事。每個社區都來參加選舉是非常重要的」。她補充說:「這當然是一場關於監督者的比賽,但也是關於那些不一定出現的選民。他們的聲音很重要」。
市議員安德里亞·坎貝爾(Andrea Campbell)在周六和周日在該市的每個社區開展競選活動,民調顯示她的勢頭越來越好,正在與詹妮和埃塞比·喬治爭奪第二名。她在最後一個周末的策略是在選民所在的地方與他們見面——周日她穿著競選T卹在咖啡館和社區漫步,只帶著她的競選經理和攝影師,顯得很冷靜。當被問及她對確保第二名的信心時,坎貝爾聽起來很自信。
在多爾切斯特的聖彼得教堂,周日下午的葡萄牙語禮拜結束時,巴羅斯走上了祭壇。John Currie牧師在講壇上介紹了他和三位佛得角的市議會候選人,並為這些候選人和即將當選為該市服務的人說了祝福的話。
巴羅斯站著,低著頭,雙手緊握,接受祝福。這是他今天的第二次彌撒;彌撒結束後,巴羅斯在面向鮑登街的前台階上,與教友們握手和擁抱,鼓勵他們在星期二的選舉中投票。一直在努力爭取支持的巴羅斯說,他的精神狀態很好。作為佛得角移民的兒子,巴羅斯談到了讓波士頓龐大的佛得角社區以及一般的移民社區投票的重要性。
在格羅夫廳(Grove Hall)的藍山大道(Blue Hill Avenue),100多人聚集在一起,舉著標語或穿著紫色和橙色的競選T卹衫支持詹尼。
在對熱情的支持者講話時,珍妮談到了她在波士頓的家庭歷史和她自己在公共住房中的成長經歷,「就像我今天早上告訴我的牧師一樣……。我是上帝的孩子。我對波士頓的人民有信心。我對我們的城市有信心。我有信心,因為這是一個養育我的城市」。
當天早些時候,推定的領跑者吳弭在羅克斯伯里(Roxbury)召集了8名支持者和競選助手,因為他們準備在附近拉票。後來,參議員伊麗莎白·沃倫(Elizabeth Warren)在Jamaica Plain的Southwest Corridor 附近的綠線T站一起參加了另一次集會。
「Roxbury的投票率總是很低。這對我來說很重要,所以看到更多的志願者來參加,這很特別」,24歲的Anshi Moreno說,她是吳弭的競選助手,在附近的Academy Homes長大。她說,她從高中時就開始支持吳弭,當時吳弭對她的高中團體推動的移民權利法案做出了回應。Moreno說:「她說服了我,因為她私下和公開都是同一個人」。
「人們的能量是令人難以置信的」,吳弭說。「每個社區的人們都準備好看到變化,參與其中……這將是一場非常激烈的比賽。因此,我們的重點是繼續保持勢頭,努力在各地開展工作,並確保人們知道這次選舉的利害關係」。
9月12日下午五點,在唐人街的一座寫字樓會議室,分別從紐約和康州專程趕到這裡的紐約州眾議員Yuh-Line Niou、康州總檢察長William Tong來到了這裡,與幾十位華裔社區的支持者一道,為波士頓市議員吳弭競選波士頓市長的GOTV(出來投票)集會活動助陣支持。
康州總檢察長William Tong評價說,吳弭是一個非常棒的波士頓市長候選人,更是一個華裔社區的參政的典型代表。紐約州眾議員Yuh-Line Niou不但對吳弭作為華裔參選波士頓市長給予高度評價外,還表示這兩天內一直跟隨吳弭,一同為她拉票直到初選日的活動,全程參與。
吳弭在初選前一日,吳弭在其競選波士頓市長的網站上,向一直支持她建立草根運動的所有支持者表示感謝。吳弭說:「由於像您這樣的熱心支持者,我們創建了一個由人民支持並從頭開始建立的強大草根運動。當我們領導了一項適合所有人的運動時,您一直站在我們這邊,這意義重大。」
吳弭還特別強調說:「明天是初選,我想表達這對我的意義:作為移民的女兒長大,我從未想過我會競選公職。多年前,作為姐妹的法定監護人、母親的照顧者、小企業主,我親身經曆了許多人與當地政府的斗爭,並受到鼓舞,盡我所能幫助其他陷入困境的家庭就像我的一樣。今天,我作為競選波士頓下一任市長的候選人來到你們面前。我們的運動建立在聯繫、社區和基層組織的基礎上。我們可以為波士頓提供大膽、緊急的領導,但我們需要作為一個社區團結起來完成它。這確實是一個千載難逢的時刻。我們有很多工作要做,但我們會一起做。」
馬薩諸塞州民調集團(The MassINC Polling Group)總裁Steve Koczela指出,沒有無理由郵寄投票或提前親自投票的歷史先例,這兩者都是COVID-19大流行的副產品。這使得我們很難預測已經投出的21,000多張票對周二意味著什麼。
周二排名前兩位的市長候選人將晉級11月2日的大選。最近的民意調查顯示,吳弭以絕對優勢領先。其他三位女性——坎貝爾、埃塞比·喬治和詹尼,正在為大選中的第二名展開激烈競爭。巴羅斯,正如他在整個競選過程中一樣,繼續遠遠落後。
Koczela說,如果周二依舊維持往年傳統的市政投票——選民通常以白人和老年選民為主,那麼這將有利於埃塞比·喬治,她被認為是以多個進步人士為特點的選舉中的一個溫和選擇。Koczela還說,多樣化選民的高投票率將有利於詹尼,而民調證據表明,坎貝爾的成功與投票率水平的關係要小得多。
從歷史上看,選民對波士頓市政預選的興趣一直相當低迷。2013年,在20年來的第一次公開競選中,在當時擁有30多萬登記選民的城市中,只有113,319人投票。
2017年,當沃爾什競選連任時,只有56,400人在初選中投票。根據城市選舉數據,現在有超過40萬的註冊選民。當然,這次初選比往常更重要;無論周二的結果如何,它都將導致11月波士頓第一位有色人種市長的選舉,她很可能也是波士頓第一位當選的女性市長。

波士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