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官」開炮救揚基

在對陣雙城的比賽中 擊出三分本壘打後,揚基球員賈奇進行慶祝。美聯社

美聯東區季末戰況激烈,除了光芒穩定佔著分區王座,其餘藍鳥、紅襪、揚基都達到80勝,美聯兩個外卡席位也都是美東球隊佔著,這讓他們接下來幾乎每一場比賽都成為生死鬥。揚基13日靠著「法官」賈奇(Aaron Judge)的3分砲續命,延長賽打敗雙城,拿下重要的第80勝,與勁敵紅襪、藍鳥保持在1場勝差之內。

揚基最近10戰苦吞8敗,在8月中累積的一波13連勝全部賠光,再度陷入與紅襪、藍鳥的肉搏戰。地鐵大戰敗給大都會之後,揚基再度遇上老朋友雙城,自從2015年以來,揚基、雙城43次交手,揚基贏了33場。
雙城已經不在季後賽競爭行列,但也無意乖乖就範,首局就擊出雙轟,加上第3局的另一轟取得5:0領先。揚基以零星反擊追回2分,接著在8局下,揚基兩出局一人在壘的時候,大都會總教練波德利(Rocco Baldelli)遭到主審驅逐出場,因為波德利對於揚基賈登納(Brett Gardner)獲得四壞球保送感到不爽。
從回放來看,賈登納應該是被三振了,但主審堅持原判,成為兩出局兩人在壘。大都會此時換投手,波德利的不祥預感果然應驗,下一棒輪到賈奇,他一發石破天驚的3分砲隨即把比數追平,個人本季第33轟。延長賽第10局下半,揚基捕手桑契斯(Gary Sanchez)擊出一支安打成功收下勝利,這都要感謝突破僵局制(二壘有起始跑者),所以只要一支安打就分出勝負了。
值得一提的是,紐約「地鐵大戰」3連戰意外引發揚基「口哨門」事件,根據大都會一方的說詞,揚基球員在休息室吹口哨傳遞暗號給打者,告訴他們下一球是甚麼。乍聽這和太空人敲打垃圾桶的作弊方式很像,大都會球星林鐸(Francisco Lindor)藉此挑釁揚基球員,引爆雙方衝突。
大都會投手華克(Taijuan Walker)在3連戰第2場登板先發,他第2局被打了5分,畢拉(Jonathan Villar)發現華克的投球準備動作有瑕疵,被揚基球員猜中他要投的球,同時揚基休息室又傳出可疑的口哨聲。在畢拉提醒華克之後,華克連續解決揚基12人,沒有再被上壘。林鐸表示他沒有證據,但他合理懷疑揚基作弊,「我跑過二壘的時候(擊出全壘打),對他們做出吹口哨的手勢。我不是百分之百確定,但我肯定聽見了不尋常的口哨聲。」
在揚基休息室吹口哨的據說是投手派羅塔(Wandy Peralta)。揚基對於作弊的指控嗤之以鼻,斯坦頓(Giancarlo Stanton)說:「如果你看派羅塔不爽,那你就去針對他一個人,不要把其他人也扯進來。」當時與林鐸爆發口角的就是斯坦頓。另一位揚基球員賈羅(Joey Gallo)則表示他很討厭派羅塔在休息室吹口哨,「簡直吵死人」。
大都會球隊正討論是否要向大聯盟上報此事。然而依照聯盟的規定,即使揚基真的看出華克的破綻並以口哨聲傳遞,那也不算作弊,因為揚基沒有使用電子儀器,而且比賽地點還是大都會的主場,揚基不可能厲害到在客場作弊。此外林鐸第3戰擊出單場三響砲,可見揚基單場4轟也沒甚麼,讓大都會的指控顯得蒼白無力。
截稿時,其他已完賽場次賽果,馬林魚3:0國民;光芒1:8藍鳥;紅雀7:0大都會。

體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