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劍神」張家朗周日出擊爭金

張家朗

  (星島日報報道)「牛下女車神」李慧詩為港隊摘下首金先聲奪人,其餘本港體壇星將同樣已摩拳擦掌,當中劍擊隊有奧運金牌「劍神」張家朗、美女劍客江旻憓等,本周四起領軍角逐男子花劍、女子重劍個人及團體賽。

  事隔二十五年再為港隊拿下奧運金牌的張家朗,被視為港隊今屆全運的奪金大熱,他暫定於本周日夥拍奧運隊友蔡俊彥、張小倫,以及由香港出發的楊子加出戰男花個人賽,其後在緊接下周一聯袂再戰團體賽。四子早前已在深圳完成為期三周隔離,近期正密鑼緊鼓備戰,計畫周四飛抵天津賽場,除了張家朗大有機會繼東奧後再衝擊個人賽金牌,總教練鄭兆康更豪言,眾將經歷東奧洗禮戰力大增,將會視團體賽金牌為目標。

  港隊在女子重劍同樣有機會奪獎牌,歷史性闖入東奧個人賽前八的江旻憓,將聯同拍檔連翊希及何迪琳等參戰個人及團體賽,屆時或再度遇上應屆東奧女子重劍個人賽金牌得主孫一文,主將江旻憓曾形容自己仍有很大進步空間,冀以卓越成績報答港人的無限支持。

  其他項目方面,下周二揭開戰幔的武術散打也是爭牌希望,當中一九年武術世界賽女子六十公斤級散打銀牌的曾海蘭,甚有機會助香港武術隊贏得今屆全運首面獎牌,這名女將指必會珍惜出戰大型運動會的機會,劍指坐正奪金。

  另外,月前於東奧資格外圍賽奪得第七的空手道男將李嘉維,也將在本周五起舉行的男子七十五公斤級自由搏擊出戰,這位三十三歲名將期望以經驗搭夠,同樣將目標瞄準金牌。

  

  

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