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燦都」襲台 逾2.8萬戶停電

颱風來襲,台灣民眾冒着風雨出門。

  (星島日報報道)颱風「燦都」襲台!根據台灣電力公司統計,截至昨天下午一時,全台曾有兩萬八千多戶停電,已有兩萬五千多戶修復,範圍包括台東縣、花蓮縣、宜蘭縣、台中市與彰化縣。預料「燦都」將於今天白天在舟山到寧波一帶沿海登陸或穿過舟山群島,上海、浙江宣布中小學今天停課。

  受「燦都」影響,台灣多地豪雨,台北市萬華區一段公車專用道發生路樹倒塌事件,幸未釀傷亡。苗栗市彭姓男子下午疑似垂釣,遭湍急溪水沖走,目前仍未尋獲。

  據浙江省氣象台預計,「燦都」將於今天白天在舟山到寧波一帶沿海登陸或穿過舟山群島。閩浙已進入二十四小時警戒線,浙江已歸港一萬多艘漁船,另外還有一百九十一艘在安全水域。福建海上作業漁船三千四百多艘已全部進港避風。

  中國氣象局颱風與海洋氣象預報中心首席預報員高拴柱表示,無論登陸與否,「燦都」都將嚴重影響浙江中北部沿海地區,且持續時間長。尤其是浙江寧波和舟山、上海、杭州灣等受影響嚴重的地區,更需提前做好防範措施,保證安全。

  廣東大部分地區昨天繼續受「燦都」外圍下沉氣流影響,維持高溫炎熱天氣,出現三十五至三十八度高溫。廣州當日驕陽似火、酷熱難耐,中新社記者在街頭步行幾分鐘就已大汗淋漓。「這兩天太熱了,我剛洗好的衣服掛到戶外,只要兩三個小時就被曬乾。」市民劉小姐告訴記者,近日廣州天氣太熱,戶外的高溫讓她這個周末都不敢出門,選擇宅家。

兩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