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僑務委員長童振源拜訪美洲秉公總堂、金門協勝總公會 經文處處長賴銘琪 金山文教中心主任蘇上傑陪同出席

( 本報訊 )

台灣僑務委員長童振源抵達美國,展開對洛杉磯、橙縣、舊金山、硅谷、芝加哥、華盛頓、紐約等城市展走訪之旅。

9月3日下午,童振源委員長在經文處處長賴銘琪、金山文教中心主任蘇上傑、秘書梁碧枝;僑務委員許肇家、關健中、夏玉珠、林馬玉冰等陪同下,拜訪合和總會館、五洲洪門致公總堂、肇慶總會館、美洲合勝總堂、美洲秉公總堂、金門協勝總公會。沿途敲鑼打鼓,彩旗飄揚,醒獅舞躍引領,所到會館,均受到熱烈歡迎。

下午四時,童振源委員長一行拜會美洲秉公總堂、金門協勝總公會。童振源委員長致詞表示“中華民國有著一百多年的發展歷史,僑胞無論在中華民國的締造、前進及發展中是不可或缺的力量”。他感謝美洲秉公總堂、金門協勝總公會多年來一如既往地支持民主、自由、人權、開放等普世價值,希望未來有更進一步的良好合作。童委員長續稱:目前,我們正在推動三項計劃,一是推動台灣華語文教育,未來將結合台灣的華語文教育機構及智能教育產業共同推動,因為華語文教育不僅是語言,而是一種文化、生活、價值,希望能融入美國主流社會;二是發展台灣企業、僑台商共同發展。台灣有較多高科技的優質產業,在文化、醫療、農業等均有傑出成就。期待與海外僑胞共同合作,推動台灣企業與美國僑界、僑商共創雙贏的良機;三是加強對年輕一代的培育及協助,讓年輕人認識及了解台灣,從而協助他們在僑居地的發展。

經文處處長賴銘琪表示很高興僑務委員長童振源蒞臨舊金山,為灣區僑界帶領新的發展機遇及服務計劃,希望透過走訪僑團,拜會僑胞,增進與僑界友好互動,和諧發展,並感謝各界僑團、僑胞的熱情與盛情。

美洲秉公總堂元老徐楚南、陳夏儀;總理楊子超、副總理嚴志堅;書記長鄧灼照;總幹事林賢達;代表周達昌、余武良;評議長劉華楷;評議員鄭品麗、張耀廷、曾勝男;財政梅小青、稽核李美秀、總務簡結義、康樂組組長譚國亮等出席歡迎,書記長鄧灼照主持儀式。

總理楊子超歡迎詞,他首先代表秉公歡迎僑務委員長童振源一行光臨,他表示委員長第一次到訪三藩市及前來總堂與僑胞見面。並贊揚委員長在秉公三十屆懇親大會中致開幕詞,在視頻中與眾昆仲歡樂相見。此行拜訪僑團,體現委員長親民愛民,值得敬佩。

元老徐楚南向大家介紹秉公總堂發展歷史。他談及:“ 在華埠金山文教中心門前看到迎風飄揚的中華民國國旗,是秉公總堂樓頂懸掛的旗熾,同時祝願他旅途愉快,訪問成功 ”。

金門協勝總公會主席李兆權、譚國祥;中文書記伍振城;英文書記李國順;主任伍華明、李俊寧;協辦伍健民;總務湯玉婷、王琦等出席歡迎儀式。

主席譚國祥致詞歡迎童委員長抵達後不辭勞苦,馬不停蹄,光臨金門協勝總公會,顯示委員長關懷海外僑胞,重視傳統僑社。他談及協勝公會成立一百六十多年,在立國前後,兩者關係親密無間,童委員長今天到來,是最好的見證。

書記伍振城介紹本會職員;主席李兆權致答謝詞,感謝童振源委員長一行蒞臨拜會,彼此能在和諧的氣氛中互送問候,增進交流,並祝願童委員長此行旅途愉快,事業一帆風順。

.C1

美洲秉公總堂首長與僑務委員長童振源互送紀念品,隨後,委員長童振源、處長賴銘琪、主任蘇上傑、僑務委員許肇家、關健中、夏玉珠、林馬玉冰與秉公元老徐楚南、陳夏儀;總理楊子超、副總理嚴志堅;書記長鄧灼照;總幹事林賢達;代表周達昌、余武良;評議長劉華楷;評議員鄭品麗、張耀廷、曾勝男;財政梅小青、稽核李美秀、總務簡結義、康樂組組長譚國亮在禮堂合影。馬紅兵攝

.C2

金門協勝總公會首長與僑務委員長童振源互送紀念品,隨後,童振源委員長、賴銘琪處長、主任蘇上傑、僑務委員許肇家、關健中、夏玉珠、林馬玉冰與金門主席李兆權、譚國祥;中文書記伍振城;英文書記李國順;主任伍華明、李俊寧;協辦伍健民;總務湯玉婷、王琦等嘉賓在禮堂合影。 馬紅兵攝

社區僑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