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南加州華人寫作協會 著名作家吳鈞堯主講《文學的十種飛翔》

北美南加州華人寫作協會訂於美西時間10月1日(週五) 晚間7-9時,邀請台灣著名作家吳鈞堯越洋教導寫作的技巧,講題是《文學的十種飛翔》,美東晚間10-12時、美中美南晚間9-11時、台灣時間10月2日上午10時至中午12時。有興趣參加者請E-mail 至[email protected]報名。Zoom Meeting ID: 279 356 5151 ;Passcode: 580986

在《文學的十種飛翔》中,吳鈞堯將指出寫作常犯的症狀,比如情緒與情感,為自己而寫或者讀者,主題以及題材的差異,以及直入寫作節奏的敘述跟描寫。

吳鈞堯,出生金門住台灣,中山大學財管系畢,東吳大學中文所碩士,早年為詩,後致力小說與散文。二十一世紀以來,金門書寫的主軸尤為特出,《火殤世紀》寫金門百年歷史,獲文學創作金鼎獎。長篇小說《遺神》描風獅爺身世,收錄九歌出版社年度小說獎作品〈神的聲音〉。曾獲《聯合文學》、《聯合報》、《中國時報》、《中央日報》小說獎及梁實秋、教育部等散文獎,數次入選年度小說與散文選。2005、2012,兩次獲頒發五四文藝獎章,曾任《幼獅文藝》主編。

著有《火殤世紀》、《遺神》、《孿生》等十餘種,繪本作品《三位樹朋友》獲第三屆國家出版獎,入圍香港豐子愷兒童圖書獎前十強,另有學術論文《撥霧──金門現代文學發展之研究》。2017《100擊》,以一個字為篇名,是作者對散文創作的重新撫觸與嚐試。2019出版《重慶潮汐》紀錄重慶書街變遷,入圍台灣文學金典獎。2021出版個人第一本詩集《靜靜如霜》。

南加社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