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華別墅有償補課 安徽老師受處分

有老師到黃山豪華別墅區補習。

  (星島日報報道)內地官方力推「雙減」落地,今年七月,安徽省黃山市老師被舉報「豪華別墅有償補課」,引發廣泛關注。黃山官方前日通報,屯溪一中教師呂某某有償補課被查實,決定給予其降低崗位等級等處分。內蒙古呼和浩特亦查處一家「頂風作案」的教培機構,「嚴師學堂」在被查封的情況下,繼續違法組織學生集中封閉培訓,被吊銷營業執照。

  七月二十七日早上,據家長及媒體提供線索,黃山市教育局組織人員突擊行動,在屯溪區某豪華別墅區別墅內,對呂某某涉嫌有償補課現場查處。此前,有當地記者暗中調查發現,幾乎每天有學生拎着文具袋進入呂某某別墅。

  黃山官方前日通報稱,呂某某七月二十七日組織學生有償補課被查實,決定給予其降低崗位等級處分,由專業技術崗位七級降至九級;受處分期間扣除獎勵性績效工資和目標考核獎,取消評優評先等。

  另據呼和浩特官方消息,內蒙古嚴師學堂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因法違規舉辦學科類培訓,多次被下達「停辦通知」。上月十日,「嚴師學堂」租賃閒置教學樓,組織近一百八十名初二、初三學生集中住宿、封閉培訓。土左旗政府聯合多部門出擊現場疏散學生。

  玉泉區市場監管局對「嚴師學堂」因「價格欺詐的不正當行為」處十萬元(人民幣,下同)罰款的行政署罰,並吊銷其營業執照。「嚴師學堂」實際舉辦人郜某擬處七萬元罰款。

  官方通報稱,「嚴師學堂」對「雙減」工作決策部署置若罔聞、公然挑戰政府的公信力和執政能力。

兩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