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前市長朱利安尼 911紀念晚宴醉酒亂發言

前紐約市長朱利安尼懷疑醉酒發言,在曼哈頓一個「911」紀念晚宴上,以嘲笑的口吻模仿英女皇伊利沙伯二世的口音,又抨擊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米利。 視頻截圖

紐約前市長朱利安尼(Rudy Giuliani)出席「911」紀念晚宴時舉止失態,酒後發表講話時,一方面提到英國安德魯王子涉嫌與未成年女性有瓜葛的醜聞,另一方面又模仿英女皇伊利沙伯二世的口音,批評美軍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米利(Mark Milley)處理阿富汗危機不力。

英國《每日郵報》報道,時任紐約市長的朱利安尼,在2001年事發之後由於率領紐約市擺脫恐襲陰影,一度深受市民愛戴,更被譽為「美國市長」,然而他這次在曼哈頓的Cipriani餐廳參加活動時,再次狀態不妙,令人猜測他是否健康或心智衰退。

從網民在推特發布的多段短片可見,朱利安尼11日晚在講台上率性而談,而且似乎醉酒。首先他提到自己在「911」後翌年,得到英女王授予榮譽騎士勳章的往事,然後模仿英女皇的口音說 ,「你在9月11日做得很好……因此我封你為名譽騎士,皇家指揮官什麼的……」。朱利安尼堅稱自己當年拒絕了爵位,原因是不願放棄美國國籍,但評論質疑這個說法不實,以往也有美國人保留公民身分,同時獲得英國的榮譽爵士稱號。

在晚宴上,朱利安尼其後將矛頭對準米利將軍,抨擊對方和總統拜登撤軍安排混亂,揚言自己見到米利時,會抓起代表對方軍銜的星星「塞進他的喉嚨」,又表示阿富汗的空軍基地距離中國只有400哩,放棄的決定愚不可及。

此外朱利安尼演講時,也提起了安德魯王子的不雅傳言,形容安德魯為人可疑,但自己從沒和對方一起結伴出遊或者喝酒,也從未接觸任何女性。

就在朱利安尼講話的同一天,紐約富豪愛潑斯坦(Jeffrey Epstein)案1名涉案女子,正式向英國王室提交法律文件,指責自己曾遭安德魯侵犯,但安德魯已經否認指控。

朱利安尼擔任紐約市長期間,曾經協調「911」災後的應對措施,並安排聯邦、州府等重建世貿遺址,也提升了全市防範恐襲的能力。但朱利安尼近年與前總統特朗普走得相當近,並在代表特朗普挑戰大選結果後廣受批評。本報訊

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