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縣兒童病例雖下降 但須提高疫苗接種率

衛生官員指出,儘管洛杉磯縣所有年齡層兒童新冠肺炎病毒病例率均下降,但疫苗接種率仍須提高才行。

《洛杉磯時報》報道,目前兒童在感染者中所佔比例更大,上週兒童佔洛縣所有新確診感染病例的百分之27,與全國趨勢一致,表明未接種疫苗族群依舊有病毒持續傳播風險。

洛縣衛生局局長費雷爾指出,有許多12至15歲兒童未接種疫苗,造成不必要感染風險,病毒傳播率超高的社區多為疫苗接種率較低的地方。

該報近期獲得數據顯示,洛縣12至15歲非裔青少年中僅有約三分之一者接種至少一劑 疫苗,而同年齡層的拉丁裔青少年不到一半,白人為百分之60,亞裔則有百分之85。

洛縣兒童感染冠病例在7月中旬至8月中旬期間有所增加;過去兩週內,兒童每週新增病例減少約百分之30,與成人減少病例相匹配。

全國每週兒童病毒病例數量也開始下降,但兒童在新感染者中所佔的比例則越來越高。

美國兒科學會和兒童醫院協會分析結果顯示,自疫情爆發以來,兒童累計佔總病例的百分之15,在9月2日結束當週,全國則有每週百分之27的病例是兒童,與洛縣反映的百分比相同。三藩市比例要低得多,病例中僅有百分之11.5是兒童。洛縣和三藩市之間差異可能與疫苗接種率高低有關。

洛縣12至15歲兒童中有百分之62的人至少接種一劑疫苗,百分之51的人已完全接種;16至17歲青少年中有百分之69 的人至少接種一劑疫苗,百分之59的人完全接種;三藩市則有百分之90的12歲至17歲兒童接種疫苗。自8月1日以來,洛縣 K-12校園中確定爆發23次疫情,其中包括學校、日間營地和青年運動場所。

上週則爆發六次,55名學生被感染,前一週則有78人,接觸感染者的人數也較少。

費雷爾坦言,青少年體育運動仍是校園疫情爆發的持續來源,目前多數疫情發生在小學,但隨著更多學校開放,預計疫情會呈上升趨勢。全縣預估有150萬名兒童、近20萬名教職工和教師和超過十萬名的大學生,儘管總體趨勢良好,但費雷爾坦言無法保證病例會持續下降。洛杉磯訊

加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