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泰老人公寓住戶 要求審查管理層財務狀況

住戶代表伍先生在抗議活動中發言。本報記者攝

僑領莊佩源在抗議活動中發言。本報記者攝

9月11日星期六,位於華埠百老匯街600號的國泰老人公寓的長者租戶和社區支持者們一起,在公寓樓下舉行了抗議活動,抗議該公寓業主和管理層的疏忽職守,未能向長者住戶們提供健康和安全的生活條件,並要求審查管理層的財務狀況。

據了解,在這座大約270個單元的15層老年公寓樓中,僅有的兩部電梯損壞了長達22天,其中一部電梯於9月8日修復並投入使用。然而維修電梯的不是公寓的業主或管理部門,而是洛杉磯市的電梯修理工來做這項工作。

現在公寓面臨的最大問題是,這部唯一的正在運行的電梯,沒人知道它能工作多久。

租戶們對這兩部電梯都沒有信心,因為這兩部電梯的故障次數太多,也太頻繁了。這些八九十歲的老年租戶們要求立即更換兩部電梯,而不是一次又一次的維修。

除此之外,公寓的洗衣房也損壞了長達半年,住戶們至今只能手洗衣物。租戶代表伍先生表示,他們受夠了太長時間的折磨,不應該因為電梯的問題而繼續受苦。每次電梯損壞時,他們都只能步行爬上黑暗的樓梯。

由於違反了可居住性保證,租戶於9月7日對業主CCOA住房組織和Barker Management 管理公司提起訴訟,起訴內容還包括:基於年齡和殘疾的歧視、對老年人的經濟虐待和不公平的商業行為。租戶們正在尋求電梯和洗衣房的維修、一般和懲罰性賠償,以及對多付租金的賠償。

國泰老人公寓在1984年12月投入使用,由於常年的疏忽和年久失修,建築情況已經嚴重惡化。業主CCOA住房組織的每年收入約為325萬至350萬美元,租戶們質疑這些錢是如何花掉的;為什麼沒有提供必要的維修和保養;為什麼要向房客收取房東負責維修的費用。

長者租戶要求對CCOA住房公司的財務狀況進行調查。同時,他們要求更換CCOA住房公司的管理人員和董事,包括蔡啟光(Don Toy)。

他們呼籲把公寓交給有愛心、誠實守信的員工來運營,使國泰老人公寓成為老年人的美好家園。

僑領莊佩源表示,他從沒聽說過其他族裔的高層大樓的電梯壞掉二十幾天才能修好,這樣的情況只發生在華人社區,業主欺負華人長者不懂英語。他呼籲公寓管理處能做到敬老愛老的中華傳統美德,善待老人。他也希望政府部門能夠幫助華裔弱勢群體,還老人一個公道。

據悉,危險的住房問題並非僅僅存在於國泰老人公寓,整個華埠的多棟低收入公寓中,經常發生業主忽視低收入住戶的情況。華

埠公平發展社區(CCED)呼籲民選官員們能夠重視低收入租戶的需求,讓社區擁有更多的經濟適用房。洛杉磯訊

加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