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蒙特康州麻省高達2/3 26州逾半居民完全接種

CDC數據顯示,佛蒙特、康州及麻省這3個州有2/3的居民,已完全接種疫苗,這3個州在過去一周的人均新病例也屬最低。圖為康州達里恩一個接種疫苗中心。 darientimes圖片

(鄧燕文編譯)

最新數據顯示,全美26個州有逾半數居民已完全接種疫苗,其中佛蒙特、康州及麻省的接種率更高達2/3,這3個州過去一周的人均新冠新病例也居全國最低。而在疫苗接種率低的州,醫院因未接種病人導致的病例激增而接近爆滿。

綜合CNN及《紐約時報》報道,衛生部11日的數據顯示,在佛州,醫院逾43%的重症監護室(ICU)病床住的是新冠病人。全美該數字為31%。在佛州聖彼得堡的聖安東尼醫院,新冠病人佔了28張ICU病床中的27張。

一個最新研究顯示,儘管Delta變種毒株廣泛傳播,但接種疫苗仍可以有效降低住院的風險。研究發現,在所有年齡人群中,莫德納疫苗預防住院的效力最高達95%,輝瑞80%,強生疫苗60%。但整體而言,對於75歲及以上老人,疫苗這種效力為76%,75歲以下人群為89%。

對13個州長達6個月的研究顯示,完全接種疫苗的住院新冠病人只佔4%,CDC的研究顯示,未接種疫苗而死於新冠病毒的可能性高出11倍。

公共衛生總監默西(Vivek Murthy)12日亮相多個電視節目,為拜登政府上州公佈的強制疫苗令辯護,堅稱政府有法律授權那樣做。默西稱,疫苗令計劃「雄心勃勃、考慮周全」,是為了保護國家,遏止疫情及幫助走出疫情而不得不採取的嚴肅行動。他還稱職業安全和健康局負責監管私營公司執行情況的做法「適宜、合法」。

拜登日前宣布的強制疫苗令,涵蓋1700萬健保人員及約8000萬私營公司僱員。

與此同時,共和黨籍州長們在12日再次發出威脅,指拜登的疫苗令侵犯人權,揚言將採取法律行動。內布拉斯加州長里克茨(Pete Ricketts)在「霍士新聞星期日」節目上指出,接種疫苗是個人健康照顧的選擇,不是由政府強制性規定。他還指出,人們不應在接種疫苗與保住或獲得工作之間作出選擇。他表示,將行使他的所有可能權力,反對拜登宣布的不接種疫苗就要每周接受病毒檢測的強制性規定。該州合資格人口中,已有63%完全接種疫苗,與全國平均水平相若。

阿肯色州長哈金森(Asa Hutchinson)在亮相NBC節目時表示,拜登的疫苗令「擾亂及分裂國家」。他指歷史上學校都有接種疫苗的規定,但那是在州的層面,從未在聯邦層面實施。阿肯色州是全國疫苗接種率最低的州之一,該州大約 39% 的合資格人口完全沒有接種。

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