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埠老人公寓問題持續發酵 洛市檢察官將調查

據NBCLA報道,華埠16層高的國泰老人公寓(Cathay Manor)近期遭華裔居民不斷投訴,公寓大樓存在電梯和洗衣房遲遲得不到維修、居住條件惡劣、管理層不盡職、租金上漲等問題,洛市檢察官辦公室將對該公寓進行調查。

據了解,公寓大樓的種種問題已經持續存在了數月。

首先是3月份時,供280名住戶使用的洗衣房壞掉,至今仍然無法使用。在上個月,這棟16層的公寓的兩部電梯全部損壞、長達兩周無人修理,在得到媒體廣泛報道後,將該公寓推上風口浪尖。

目前,公寓電梯中的一部終於修好。洛杉磯市在9月8日對其中一部電梯進行了緊急維修,將另一部電梯留給公寓管理層處理,公寓管理處可能收到稅收留置權(tax liens)的處罰。

房客們說,在電梯修好之前的幾天,大樓內一名老年住戶發生緊急醫療事故,醫護人員不得不爬到七樓,再將病人從樓梯間抬下來。

租戶們表示,公寓的管理層幾個月以來一直對公寓的各種問題不理不睬、故意忽視,管理層一直在忽視租戶。

這棟大樓已經有三十多年的歷史,住戶的租金由政府補貼,NBC4的記者報道,公寓一樓有裸露的電線在外面。

樓梯間的燈光昏暗,而大樓管理人員稱是節能燈。在NBC4與大樓業主蔡啟光(Donald Toy)的電話中,蔡啟光否認了房客們的一切指控,直到NBC4告訴他,記者和攝製組已經在現場目睹了一切。

然後蔡啟光聲稱,他會立即解決每一個問題。

洛杉磯議員塞迪洛(Gil Cedillo)的辦公室表示,他們在8月27日得知電梯已經壞了兩周。三天後,洛杉磯建築和安全部門給公寓貼上了不安全和紅色標記。

8月31日,一名房屋檢查員向公寓管理公司發出通知,要求他們在兩天內處理。公寓管理層並沒有遵守規定,市政府已經將此案交給市檢察官辦公室進行調查。

洛杉磯市表示,洛杉磯消防局對這座建築設為「消防監控」狀態,要求物業管理人員每30分鐘進行一次安全排查。

大樓的住戶稱,該公寓項目每年的收入為350萬美元,不知道錢都到哪去了。NBC4無法證實這個數字,但租戶們表示,不管這座公寓能賺多少錢,他們都想要得到答案。

路易斯(Luis)是一名維修工人,他說已經要求公寓管理部門進行具體的維修,但管理層不給他錢。路易斯說:「管理層因為預算的原因,並不想花太多錢。」洛杉磯訊

加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