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蘭薩涉貪腐投訴 獲市調查人員放生

卡蘭薩目前與前下屬索薩同居。臉書圖片

本報訊

前市教育總監卡蘭薩(Richard Carranza)被指與他在任時高薪聘請的下屬有染,以及面臨多項貪腐投訴,但似乎已獲市調查人員放過一馬。
《紐約郵報》報道,卡蘭薩被指控於2018年,即抵達紐約的那一年,從全國各地聘請了幾位朋友,以6位數字工資加入教育局,但當時未有公開紀錄。
其中一人是早前剛從市教育局離職的索薩(Raquel Sosa),現在與卡蘭薩同住德州聖安東尼奧。目前尚未清楚兩人何時發展成親密關係,但索薩於3月20日,即卡蘭薩在紐約卸任僅5天後,就在該址登記投票。
城市憲章禁止上司與下屬之間有財務關係,例如同居。
54歲的卡蘭薩在技術上仍處於已婚狀態,其妻子莫妮克於2020年8月提出離婚,而47歲的索薩於2018年搬到紐約時已離婚。
另外,當卡蘭薩辭去市教育總監一職時,他說需要時間來哀悼死於新冠的親屬。但不到一個月後,他在跟市府有數百萬元生意來往的教育技術公司IXL Learning就任。
根據城市憲章,也禁止政府僱員在就職期間向供應商徵求、談判或接受工作,而前公職人員與供應商之間的接觸也受限制。
市議員霍爾登(Robert Holden)於4月要求利益衝突委員會和調查部對卡蘭薩進行調查。但學校調查特別專員代表證實,卡蘭薩僱用親信的指控已結案,未採取任何行動;至於其餘多項指控,部分也已經結案,但部分仍有待處理,詳情則拒絕透露。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