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色和流動勞動力發展提案請求

本報記者溫友平報道

9月10日,波士頓市長金·珍妮(Kim Janey)宣布,波士頓市發布一份提案徵詢書(RFP),邀請各組織提交提供培訓和安置服務的意見書,以準備波士頓居民並將其與綠色和流動性工作機會聯繫起來。作為2022財年財政預算的一部分,珍妮政府正在尋求向培訓和安置個人從事綠色工作的計劃提供高達100萬美元的直接贈款,並直接向正在培訓和安置個人從事流動性工作的的計劃項目提供高達50萬美元的贈款。
本RFP的首要任務是為尋求全職(每周至少30小時)、長期工作的波士頓居民提供具有良好工作前景和晉升機會。成功的申請者可能擁有現有的培訓計劃,可通過額外資金進行擴展。培訓途徑應與僱主期望和勞動力市場需求保持一致,並強烈傾向於包含行業認可的認證。此外,任何提議的計劃必須包括外聯和招聘、教育和職業諮詢、支持服務、工作安置和安置後/保留服務的計劃。
贈款將在50,000美元至250,000美元之間,並應在2022年6月30日之前完成。提案截止日期為2021年10月15日下午4:00,並且必須通過供應商門戶提交所有相關附件。
據介紹,不斷增長的綠色工作領域包括氣候、暖通空調、電氣、管道、工程、建築運營、綠色雨水基礎設施或樹木護理和園藝。流動性工作包括街景的安裝、維護和管理;現場勘察工作;自行車維修和保養;以及電動汽車和充電基礎設施。
以下原則將指導綠色工作培訓機會的優先排序:一是正義,將優先考慮有利於環境正義人群和增加經濟包容性的計劃;二是包容性,希望關注現有勞動力和學徒前計劃,;三是真實,波士頓市希望支持將人們直接與現有綠色工作聯繫起來的計劃;四是附加,波士頓市將與其他機構協調以避免重覆舉措;五是有影響力,希望將投資重點放在具有當前就業需求的成熟市場的道路上,優先擴大現有計劃而不是創建新計劃,並根據數據做出決策並衡量結果;六是可持續,波士頓市將優先考慮符合長期城市目標的計劃,特別是碳中和和氣候準備,並考慮計劃的長期經濟、環境和社會可持續性;六是透明,波士頓市將公布最終投資計劃和有關投資的信息。
據介紹,預計獲資助的計劃將使至少70%的所有入學者在目標職業中的平均工資至少達到波士頓的生活工資(截至2021年7月1日,目前為每小時15.87美元),並優先選擇提供僱主贊助的福利並至少保留30天的工作。

波士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