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祝拉美文化傳承月

(馬菲斯 三藩市聯合校區學監)

我們學校致力營造一處每位學生都能看到自己、忠於自己的地方,這裡的學習同時包含熟悉和未知的事物。

多年來,在三藩市教委會通過的政策中,有不少特意表揚和支持校區以下工作上的努力:那就是確保在所有學習中,每位學生皆獲重視和聆聽,每個傳統皆得以慶祝。

三藩市聯合校區務求令學習體驗人性化,這意味教育內容應從以下重點構建,例如:提升學生自我認識能力和愛惜自己心態;鼓勵社區之間團結(包括與被邊緣化最嚴重的一群) ;以及灌輸自決精神。

今個月,我們將與全國一起慶祝「拉美文化傳承月」,以突顯拉丁美洲社區的多樣性、光輝和美麗之處。

透過音樂慶祝拉美文化

音樂是學生發展神經系統和文化傳統的一種重要方式。在2014年春季,三藩市聯合校區開辦了「墨西哥街頭樂隊」計劃,那時共有十四名學生參加,地點是Mission 高中。此後,該計劃擴展到九所學校,共三百多名學生參加,包括五所小學、兩所初中和兩所高中。

鼓勵說西班牙語

多年來,三藩市聯合校區一直開辦各種豐富紮實的語言課程。現在,數以千計的學生每日在我們學校中以兩種語言學習。

從上學第一天起,學生便可參加雙語課程。對母語為英語的學生來說,「雙語文銜接課程」提供了學習西班牙語的好機會,因早在小學階段,他們便可跟母語為西班牙語的同學一起上課學習。

三藩市聯合校區致力協助母語為西班牙語學生發展高水平的英語和母語能力,這些技能將有助他們在21世紀取得成功。

為了鼓勵和肯定語言能力和文化素養,三藩市聯合校區和加州教育部在合資格學生的畢業文憑上授以 「雙語文能力認證 (雙語印章)」,以表彰他們能熟練掌握除英語外的一種或多種語言。

表揚拉美裔領袖

在2018年,Fairmount 小學改名為Dolores Huerta小學,以紀念這位民權領袖。我們很自豪三藩市聯合校區現在有Cesar Chavez和Dolores Huerta這兩所小學。Dolores Huerta(多洛雷斯·韋爾塔)畢生為受壓迫、被剝權的人民爭取公民權和人權。Dolores Huerta與Cesar Chavez(凱薩·查維斯)共同創辦了美國農業工人協會(United Farm Workers),並於1965年協助組織了德拉諾(Delano)葡萄大罷工。她也以口號“Si,se puede” (是的,我們能行) 而著稱。

我謹此祝大家「拉美文化傳承月」快樂!

星島廣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