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員槍擊疑犯案 三日內連發兩宗

北加州本周先後發生兩宗警員槍擊案。本周初沙加緬度縣一名男子襲警遭警員開槍擊傷,兩天後亨波爾特縣(Humboldt County)一名男子朝警員開槍,最終被擊斃。

首宗警員槍擊案發生周二(7日)晚。沙加緬度縣接報,指一名25歲男子襲擊72歲祖母並搶走對方座駕,棄祖母於街上不顧。警員到場後發現老婦手臂可能骨折,將她送醫。

數分鐘後,當局接報指有人駕車衝入一間鄉村民宅外深溝裡,及後襲擊本欲援手的熱心市民。警方指,該名男子嘗試闖入一間上鎖民宅,然後撿起一顆石頭走在街上。此時一名縣警員發現男子行蹤,命令他停步。

但雙方甫遇上,男子即用石頭襲擊縣警員頭部,再將他推倒在地,與對方打起來,直至縣警員朝男子開槍為止。

縣警方透露,男子中槍後傷勢危殆送醫,但目前情況穩定。

第二宗發生於周四(9日)。當日早上11時,當局接報指亨波爾特縣一處未建市地區出現一名持槍者,加州公路巡警和阿卡塔(Arcata)警方遂派員處理。

警員到場後,發現一名年約30多歲的男子身穿皮衣,手持手槍。縣警察局長康西(William F. Honsal)表示,在15分鐘對峙中,警員一度嘗試緩和場面,但男子無視命令棄械。

當男子走開時,警員尾隨對方,男子突然從皮套取出手槍,警員立即朝男子開火,男子中槍後送醫,最終不治。警方沒有公佈死者身份。美聯社阿卡塔電

加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