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裔家長教育局前示威 爭取選擇權籲保留網課

數十名家長10日下午齊聚在市教育局門前,要求保留網課,確保師生返校安全。

本報記者孟莎紐約報道

過了這個周末,紐約市將迎來新學年的全面返校。但面對當前疫情狀況的愈發不確定性,市教育總監波特(Meisha Porter)日前則表示,網課僅在必要時啟動使用。模糊的防疫舉措令返校的安全性成為了不少家長的心頭之憂。9月10日下午,數十名華裔家長集聚在市教育局門前舉行抗議示威,要求教育局尊重家長和學生的選擇權,保留網課,確保師生安全。

市議員顧雅明表示,在事關孩子安全的事宜上,家長應該被給予選擇權。雖然相信學校和老師都會盡可能的保障孩子們的安全,但家長的疑慮和想法應當被納入相關決策擬定時的重要衡量因素。他呼籲教育總監波特為孩子們提供網課形式的選擇權,以確保孩子們的安全。
當日參與集會的有來自各區的學生和家長。家長們在發言中表示,學生和家長有權選擇是否參與網課,為被剝奪了這一選擇的可能性表示遺憾,但並不會就此放棄,而是會為了孩子們的安全繼續爭取,保護訴求。
有家長表示,當孩子的安全受到威脅時,身為父母自然須站出來,並反問市教育局:「當你們沒有辦法為孩子們學習提供一個安全的環境時,又為什麼不可以提供網課?」指出當前疫情下返校並非一個好的選擇,強調將抗爭到底。

參與示威活動的小朋友們手持標語,聆聽與會者們發言。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