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城市長候選人選舉前最後辯論 五候選人辯論語氣尖銳形成對峙

市長候選人吳弭在第二場電視辯論中闡述自己的觀點。 網絡截圖

本報記者溫友平報道

9月9日晚上所舉行的波士頓市長競選的第二場電視辯論,也是最後一次交鋒中,波士頓市長的五位主要競爭者吳弭(Michelle Wu)、代理市長金·珍妮(Kim Janey)、安德里亞·坎貝爾(Andrea Campbell)、安妮莎·埃塞比·喬治(Annissa Essaibi George)和前經濟發展主管約翰·巴羅斯(John Barros)形成對峙局面,分別就如何最好地應對持續的COVID-19大流行、阿片類藥物危機、城市學校的不足及該市的缺乏經濟適用房等問題闡述各自觀點。

這場辯論的特點是候選人之間的分歧和批評更加尖銳,在民意調查中處於領先地位的議員吳弭在競選中經受住來自該市前經濟發展主管約翰·巴羅斯的第一次攻擊,後者已落後了。與此同時,市議員安德里亞·坎貝爾和安妮莎·埃塞比·喬治與代理市長金·珍妮發生爭執,珍妮的目標是在她擔任該職位後將自己展示為該市的可靠領導者。
珍妮在辯論中說,在過去五個月,我們取得很多成就。打開這座城市。讓孩子回到學校。犯罪率下降,我們將人們留在家裡(這是指她上個月底實施的暫停驅逐令)。
但是珍妮的競爭對手坎貝爾卻指責她在大流行期間對城市的不穩定管理。坎貝爾認為自己將比珍妮更進一步限制大流行,要求紐約式疫苗護照,而不是讓企業決定是否需要疫苗接種證明。
據《波士頓環球報》報道,坎貝爾、珍妮和埃塞比·喬治最近幾天一直在爭奪位置,因民意調查顯示他們幾乎處於第二位。周四晚上發布的一項新的艾默生學院和7News民意調查顯示,吳弭的支持率為30%,埃塞比·喬治為18%,坎貝爾為17%,而珍妮為16%。只有兩名候選人能在下周二的初選中幸存下來,並在11月2日的大選中展開角逐。
這次電視辯論還凸出候選人之間的鮮明對比。例如吳弭是競選中唯一支持租金控制的候選人,並表示其他候選人在住房危機方面的行動並不緊迫。吳弭說,我們知道居民每天都有被驅逐的風險。所以真正的問題不是為什麽我是唯一願意為工具箱中的每個工具而戰的候選人。這就是為什麽其他候選人沒有以同樣的緊迫感采取行動。但是巴羅斯反駁說,吳弭還沒有闡明租金控制將如何提供幫助。他指責道這將進一步造成住房短缺。
當被問及如何解決波士頓街頭的阿片類藥物危機時,吳弭回憶起在Mass and Cass及其周圍走動時,感覺政府已放棄對該地區造成破壞的無家可歸和吸毒成癮的複雜問題。她說,這是不可接受的。
坎貝爾指責她的競爭對手,指出他們的地區與她的不同,涵蓋問題地區,但表示他們沒有採取任何行動,也沒有計劃解決那裡的問題。
埃塞比·喬治連續第二天晚上將惡化的情況歸咎於珍妮,並猛烈抨擊代理市長在她擔任市議會主席期間取消了一個專注於心理健康、無家可歸和成癮康復的委員會。
但珍妮反擊,指出她創建了一個傘狀公共衛生委員會,該委員會也在監督大流行,並抨擊埃塞比·喬治誇大了市議會委員會的權力。
在當晚最激烈的交流中,珍妮提到埃塞比·喬治的丈夫,他經營開發和房地產業務。珍妮說,聽到這個舞台上有人不同意暫停驅逐令,這令人失望,尤其是那些從一家公司中受益的人。
對此,埃塞比·喬治說,我認為代理市長珍妮撫養我的家人是合適的,這很有趣。但我很擔心這個城市的家庭。
珍妮還試圖反駁對她對學校的管理的批評,由於公共汽車延誤導致許多孩子遲到,周四重新開放的學校受到損害。當被問及她是否對公共汽車問題承擔任何個人責任時,珍妮卻說,57%的公共汽車報告準時到達,比近年來更高的百分比。她說,該學區還創下了開學第一天的最高出勤率,達到80%。
當被要求評估波士頓學校總監Brenda Cassellius的表現時,珍妮和吳弭都談到了她在帶領該地區度過大流行期間所面臨的挑戰。珍妮給她的表演評分為B+,而吳弭的評分為C。埃塞比·喬治還給出了C,指出57%的巴士準時到達率不是及格。
巴羅斯沒有發布等級,但呼籲投資40億美元,依靠綠色債券和社會正義債券在每個社區創建優質學校。
周四的辯論由WBUR、環球報、麻省大學波士頓分校麥科馬克政策與全球研究研究生院和WCVB主辦。

波士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