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空總署領導潮流 測試電動飛行的士

太空總署測試「空中的士」。Joby Aviation

太空總署(NASA)朝著實現空中出租車又邁出了重要的一步。該機構已開始使用Joby Aviation的電動垂直起降飛行器(eVTOL)進行飛行測試,以協助建模和模擬有這些「飛行的士」穿行的未來空域。試運行於8月30日悄然開始,持續到9月10日。這項工作將使用50個麥克風進行噪音檢查,以測量空中出租車在整個飛行過程中的「聲學特徵」。

科技網站engadget報道,這是NASA先進空中機動性(AAM)運動的第一次eVTOL測試,該運動旨在發現聯邦航空管理局現行法規中的空白和漏洞,確保該機構為飛行出租車、無人機和其他非常規飛行器用於商業用途做好準備。來自該飛行測試計劃的數據將有助於在2022年進行更全面的計劃測試,屆時還將包括其他飛行出租車和更複雜的飛行情況。

如果飛行出租車得到廣泛使用,整個運動可以更好地讓美國為低空空中交通過剩做好準備。早期試飛測試對Joby來說也是一個小挑戰。在收購優步的空中出租車業務並從豐田獲得3.94億元投資後不久,Joby就迎來了重要的測試。Joby是否會繼續扮演重要角色尚未可知,但顯然這是它所希望的合作方向。本報訊

科技-三藩市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