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僑務委員長童振源拜訪肇慶總會館 美洲合勝總堂 經文處及文教中心官員 僑務委員許肇家 關健中 夏玉珠 林馬玉冰出席

肇慶總會館首長與僑務委員長童振源互送紀念品,左起:董事黃民強;嘉賓周天民、周達榮;庶務陳崇淋;董事周榮桂、周明乙、僑務委員林馬玉冰、許肇家;書記長周達昌、僑務委員關健中、主席司徒仲山、董事黃福麟、僑務委員長童振源、經文處長賴銘琪、董事譚益才、張耀廷;文教中心主任蘇上傑、僑務委員夏玉珠;董事羅?泉、吳志仁。馬紅兵攝

美洲合勝總堂首長與僑務委員長童振源互送紀念品,左起:僑務委員許肇家、林馬玉冰、關健中、夏玉珠;元老梁國緯、梁坤、總理張博器、僑務委員長童振源、經文處長賴銘琪、副總理羅?泉、顧問伍勵堅;元老黃惠喜、趙炳賢;文教中心主任蘇上傑。馬紅兵攝

( 本報訊 )

台灣僑務委員長童振源抵達美國,展開對洛杉磯、橙縣、舊金山、硅谷、芝加哥、華盛頓、紐約等城市展走訪之旅。9月3日下午,童振源委員長在經文處處長賴銘琪、金山文教中心主任蘇上傑、秘書梁碧枝;僑務委員許肇家、關健中、夏玉珠、林馬玉冰等陪同下,拜訪合和總會館、五洲洪門致公總堂、肇慶總會館、美洲合勝總堂、美洲秉公總堂、金門協勝總公會。沿途敲鑼打鼓,彩旗飄揚,醒獅舞躍引領,所到會館,均受到熱烈歡迎。

下午三時,童振源委員長一行拜會肇慶總會館、美洲合勝總堂。童振源委員長致詞表示“中華民國有著一百多年的發展歷史,僑胞無論在中華民國的締造、前進及發展中是不可或缺的力量”。他感謝肇慶總會館、美洲合勝總堂多年來一如既往地支持民主、自由、人權、開放等普世價值,希望未來有更進一步的良好合作。童委員長續稱:目前,我們正在推動三項計劃,一是推動台灣華語文教育,未來將結合台灣的華語文教育機構及智能教育產業共同推動,因為華語文教育不僅是語言,而是一種文化、生活、價值,希望能融入美國主流社會;二是發展台灣企業、僑台商共同發展。台灣有較多高科技的優質產業,在文化、醫療、農業等均有傑出成就。期待與海外僑胞共同合作,推動台灣企業與美國僑界、僑商共創雙贏的良機;三是加強對年輕一代的培育及協助,讓年輕人認識及了解台灣,從而協助他們在僑居地的發展。

經文處處長賴銘琪表示很高興僑務委員長童振源蒞臨舊金山,為灣區僑界帶領新的發展機遇及服務計劃,希望透過走訪僑團,拜會僑胞,增進與僑界友好互動,和諧發展,並感謝各界僑團、僑胞的熱情與盛情。

肇慶總會館主席司徒仲山、書記長周達昌;董事周明乙、周榮桂、黃福麟、黃民強、譚益才、張耀廷、吳志仁、羅 泉;庶務陳崇淋等出席歡迎儀式。

主席司徒仲山致歡迎詞,他首先代表肇慶歡迎僑務委員長童振源一行光臨,並贊揚童委員長抵達後沒有歇息,親臨拜訪,重視傳統僑社,關愛僑胞。同時祝願他旅途愉快順利,訪問成功。

書記長周達昌感謝童振源委員長親臨向僑胞宣傳最新發展計劃,努力推動兩地經貿、文化教育發展。

美洲合勝總堂總理張博器、副總理羅 泉;元老梁坤、黃惠喜、趙炳賢、梁國緯;顧問伍勵堅、書記長陳龍贊等出席歡迎儀式。

總理張博器致詞歡迎童振源委員長一行蒞臨,他談及合勝總堂成立一百多年年來,一直支持自由民主的理念,努力促進華埠社區繁榮。並贊同童委員長所言,希望更多華僑青年加入社團,培養下一代為社區安定及僑社和諧作出積極的貢獻。

副總理羅 泉感謝童振源委員長光臨本堂,贊揚他關愛僑社,團結僑胞, 並祝願委員長訪問成功,旅途愉快。

社區僑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