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導致學校缺員 代課教師頓時吃香

因為染疫教師必須隔離,中谷多個校區以高薪搶奪代課老師。為了解決代課老師短缺的問題,麋鹿林聯合校區(Elk Grove Unified School District)將代課教師的工資提高到每天 160 元。

該校區周四舉辦招聘會,以嘗試招聘空缺的代課教師職位。校區發言人表示,他們要考慮的問題不是一天的病假,而是10天或以上的隔離。

據沙加緬度市教師協會主席兼二年級教師費舍爾(David Fisher)說,該市聯合校區也有空缺需要填補,並指稱職位空缺是因校區在春季裁員所導致。

費舍爾說,代課老師短缺也導致學生的教育進度放緩,舉例在New Joesph Bonnheim小學,當教師因新冠病毒相關問題休假時,學校會合併課程,本來一班30名學生,可能會變成60至70名。

聖胡安聯合校區(San Juan Unified School District)還將代課老師的日薪提高到 175 元,以在供不應求的市場中增加競爭力。與此同時,該校區從不同部門抽調教職員工,發言人說,行政人員也進入教室代課,校區員工及沒有被分配到班級的校師都要代課。本報訊

加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