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善會議效果 微軟Teams有新工具

微軟Teams新功能,提升支援面對面和遙距混合的會議。微軟

PowerPoint Live上的Cameo讓用家把Teams相機動態加到他的桌面。微軟

蘋果CarPlay支援Teams語音功能,用家開車時也可加入會議。微軟

新冠疫情催生了遙距工作模式,但不少人仍對返回辦公室感到雀躍,面對可見未來的工作環境或是混合環境方式,微軟Teams現已推出多項新功能,提升了對混合形式會議的支援。

其中一項新功能是PowerPoint Live上的Cameo。用家能把他的Teams相機動態加到他的桌面,然後可以選擇如何和在哪處呈現這些幻燈片。微軟計劃明年初推出這項工具。

同樣於2022年初推出的是一款名叫揚聲器教練的人工智能(AI)功能,它會聆聽用家的發言,提示用家語速和何時與出席者溝通,當用家打斷別人說話時還會作出提醒。

微軟未來數月將加入自動燈光調整工具,同時亦會更新Teams流動版同伴模式,讓出席會議者輕易存取聊天和即時反應的功能,還有對相機等會議與連接裝置的控制。

微軟Teams很快可以支援捷波朗(Jabra)、Neat、Poly和優聯(Yealink)等品牌的智能相機。AI主動揚聲器追蹤將利用視覺提示和語音,助判斷誰在發言和將焦點放到他們身上。不同視像串流將身處同一處實體空間的與會者放到他們的視像窗格中,與此同時人臉辨識工具能辨認出與會者,在他們的視像窗格下展示他們的檔案名字。

製造商未來數月將取得這些功能。微軟預期,那些工具將於明年以更新形式推出。不論身處家中或會議室,這些功能可能在把所有混合與會者置身於公平競爭環境上發揮關鍵作用。

Outlook將於明年初推出RSVP功能,讓用戶標記自己親身或遙距出席會議,讓主辦者作出準備。谷歌日曆早於今年7月推出類似功能。用家亦可標示自己在工作時間何時何地工作,又可透過Outlook或Teams預留共享工作空間。

與此同時,蘋果CarPlay本月稍後開始支援Teams語音功能。即是說,如果用家因塞車未能趕及出席會議,仍可透過Siri加入。本報訊

科技-三藩市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