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第一屆「詩韻挑戰杯」 國際朗誦大賽成功舉辦

(工商新聞)七夕是中國的傳統節日。在今年的七夕之夜,「詩韻挑戰杯」 國際朗誦大賽獲獎作品線上匯報演出拉開了序幕。來自美國和中國的獲獎選手們,有七歲的小學生,也有七十歲的資深朗誦愛好者,奉獻出了一台精彩紛呈的朗誦藝術晚會。本身是專業藝術家的評委老師們也帶來了具有頂級水平的作品,成為晚會的亮點。銀漢迢迢,群星璀璨,晚會洋溢著七夕的浪漫,傳遞著文化的精神。一個個精彩的節目,又宛若架起了一座座鵲橋,把世界各地的朗誦愛好者們連在一起。

獲獎作品匯報演出的成功舉辦,也標志著2021第一屆「詩韻挑戰杯」 國際朗誦大賽的圓滿結束。本次大賽由美國七彩橋表演藝術學校和美國芳為匯智公司聯合舉辦,美國盛萌教育中心,美國休斯頓北美詩歌協會,中國磊明之聲朗誦藝術團,中國沈陽怡聲之音朗誦協會協辦。由何婧,婁為和姚韻芳為總策劃,大賽藝術顧問吳魯生。吳魯生先生是著名朗誦藝術家,曾任上海電影制片廠演員劇團團長,現居舊金山灣區。關於舉辦大賽的主要目的,大賽總策劃,美國七彩橋表演藝術學校總監何婧女士表示:「舉辦大賽主要是希望弘揚中國文化,推廣語言表演藝術,打造一個朗誦演講的競賽和交流平台,讓各個年齡段的朗誦愛好者們一展風采。在這個平台上,大家可以相互學習,相互激勵,不斷加強對中文學習的興趣,提高朗誦藝術水平,在學習,工作和社交中更好的展現自己。同時,通過朗誦和講演,陶也情操,建立陽光向上的生活態度。」

本次大賽分初賽和決賽兩個階段。初賽於2021年5月舉行,選拔出優秀選手進入決賽。決賽於7月30日舉行,決出了每個項目的冠亞季軍和優勝選手。比賽按參賽者年齡分6個組別,包括三個學生組和三個成年組。為了鼓勵中文學習和傳播,大賽特意安排了非華裔和混血組,鼓勵這些缺乏中文環境的選手。比賽的項目有古詩,現代詩,散文(故事)和演講等,涵蓋了語言表演藝術的各主要形式。由於疫情,今年的初賽和決賽都采取線上形式,參賽者提交朗誦作品的視頻。決賽采用線上直播形式,依次展示選手視頻作品,專家評委即時評判,當場公布成績,選手和家長可以全程在線上觀看,保證了比賽的透明和公平。

一個高水平的大賽一定要有高水平的評委。本次大賽榮幸的請到了來自中國大陸,香港,和美國的資深藝術家擔任評委。專家評委磊明老師來自中國大陸,是山西廣播電視台主任播音員,山西省朗誦藝術協會副會長。專家評委康一橋老師來自中國香港,曾任香港中學校長,任香港學校朗誦節評委二十余屆。專家評委劉文暢老師來自美國,著名男高音歌唱家,曾擔任廣州電視台特約節目主持人,廣州市總工會全市文藝工作負責人。各位專家評委憑借長期的專業素養,依據大賽評判標準,對每一位選手的作品都進行了細致的評審,並給出了非常有價值的評語,大賽結果公正公平,令人信服。

本次大賽吸引了來自美國和中國的眾多朗誦愛好者的參與。選手們的精彩表現,獲得了專家評委的肯定。獲得中學組古詩,現代詩和演講三項冠軍的劉琳睿同學說:「能夠取得這樣的好成績,我要感謝教我的朗誦藝術的老師和我的父母,沒有他們,我一定達不到我現在的水平。」

大賽不僅是比賽,也是一個學習過程和交流的平台。獲得高小組散文亞軍和古詩季軍的高尚同學賽後說:「經過練習和比賽,我勇敢地走上舞台,自信地大聲朗誦和表達。在比賽上,我還認識了幾位特別優秀的同學,真是山外有山,人外有人。我要更好的準備明年的比賽,取得更好的成績。」獲得非母語組古詩和現代詩兩項冠軍的邊溫馨同學說:「以前我不想參加比賽,也不願意登台表演。通過這次大賽,我覺得參加比賽也是很有趣的,也喜歡登台表演了。」「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能夠通過比賽,使選手們樹立積極向上的人生態度,更是本屆大賽最希望的結果。

2022年,我們將繼續舉行第二屆「詩韻挑戰杯」 國際朗誦大賽。隨著疫情的緩解,第二屆大賽將有更大的規模和更高的水平。希望有意參與大賽舉辦的單位和個人與我們聯系,有意參加大賽的選手可留意我們的官方網站(https://www.art-challenge.com/),也可與我們聯系備案。

工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