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魔獲釋繼續犯案 強姦殺人屠狗放火

51歲被告Troy Davis出庭。Paul Kitagaki Jr./沙加緬度蜂報/美聯社

當局指控一名男子日前闖入沙加緬度市一位六旬女子寓所,強姦受害人後將其和寵物狗殺害,然後防火燒屋。

51歲被告Troy Davis被控謀殺、入室盜竊和意圖性侵犯的攻擊等6宗重罪,本周二(7日)在沙加緬度加州高等法院提堂。由於謀殺罪名加控一項入室盜竊特殊條件,意味著控方可尋求死刑判決。

死者為61歲沙加緬度蘭德公園區(Land Park)女子Mary Tibbitts。

當局稱,上周五(3日)位於沙加緬度11th Ave, 2200街區的一間房屋起火,消防局和縱火調查員接報抵達現場,在屋內發現死者及其兩隻寵物狗的屍體。警方隨後於上周六(4日)將被告捉拿歸案。

警方稱受害者生前和被告並不相識。

被告前科累累,在沙加緬度縣和聖他告魯茲縣(Santa Cruz)被捕多次,最早於2013年,罪名包括拒捕、襲警、持有毒品、威脅警員、暴力攻擊、毆打等,他於2017年和2018年因使用致命武器襲擊和搶劫等被定罪,假釋期間曾因偷車於今年6月再度被捕,因現時州府的零保釋政策下自保獲釋,卻未出席6月22日的聆訊。

沙加緬度縣地檢官舒伯特(Anne Marie Schubert)對此案表示,加州暴力犯罪正氾濫成「海嘯」,也批評州議會通過的法案,削弱執法人員將定罪罪犯囚在獄中的能力。

被告獲派一名公辯律師,下次出庭訂於10 月22日。本報綜合報道

加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