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Workspace更新 Gmail儼然中央工作站

谷歌把Gmail成為通訊程式中央站。谷歌

Google Meet兼容硬件Series One系列包括輕觸式屏幕、大電視和音響配件等。谷歌

本報訊

谷歌周三(8日)宣佈其辦公室與通訊軟件Workspace推出更多新功能。雖然Workspace過去一年不斷更新,但最新推出的功能可謂里程碑。較大的更新是重新設計Gmail,意圖成為每款谷歌通訊程式的中央工作站。

用戶現在能於Google Meet向另一名谷歌用戶「敲鐘」,但用Gmail流動程式而非用Meet程式本身。新功能啟動後,Gmail程式就能像其他VOIP程式一樣進行通話和加入Google Meet會議。谷歌指Meet程式將來將享有同樣功能撥電,不只建立群組會議。

這樣一來,Gmail基本上成為谷歌版的微軟Outlook,作為不同服務的中央工作站。Outlook是集微軟電郵、日曆與聯絡於一身,Gmial則集合谷歌電郵、一對一對話、群組通話、視像會議和現在的撥電。而Gmail的電郵部份只是四種服務內的其中一個分頁,位於Chat、Spaces和Meet的旁邊。

谷歌將Rooms重新包裝成Spaces,這是類似Slack的群組通話程式。在重新命名後,谷歌透過搜索找到Spaces,使一間公司內更容易找到Spaces,且最終全面支援子討論串(threaded message)。當使用其他群組通話程式時,子討論串將於右邊一個額外欄目上顯示。

谷歌表示,用戶可把沒用的分頁隱藏起來。新設計周三起首先推出給企業用戶使用,慢慢推廣至一般Gmail用戶。

至於較小型的更新方面,谷歌日曆現在讓用戶回覆一場會議邀請,並標示他的位置。該公司將於11月推出「夥伴模式」(Companion mode),讓用戶用手提電腦與主房間的AV系統登入一場會議,預設為靜音,避免出現尷尬迴音。

最後谷歌擴大Google Meet兼容硬件Series One系列。其中之一是輕觸式屏幕Series One Desk 27,雖然主要用於Google Meet視像會議,但亦附設USB-C插頭,成為手提電腦的外置屏幕。當插入後,用戶可以使用它的條形音箱和500萬像素鏡頭以使用任何視像會議程式。新產品售價為1,999元。

另一款是Series One Panel 65電視,可搭配手寫筆使用,像谷歌自家產品協作式數位白板Jamboard。

除了知道運行Chrome OS和多合一會議設備外,谷歌並無提及更多。新品由客戶會議裝置製造商Avocor製造,2022年推出,售價不明。

谷歌正與思科合作,確保為Google Meet而設的硬件可撥入Webex會議,而為Webex設計的硬件亦能打入Google Meet。

科技-三藩市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