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雷朋智能眼鏡 瓜熟蒂落今日揭曉

雷朋預告9月9日有新產品。雷朋

朱克伯格在臉書發布的視頻,展現從其身後觀看划船的角度。取自臉書

臉書和雷朋(Ray-Ban)預告即將在9月9日發布智能眼鏡。Ray-Ban發布的宣傳頁面上有一副眼鏡的輪廓、「2021年9月9日」的日期和「立即註冊以獲取發布通知」的文字,但沒有說明這是關於發布眼鏡的新聞還是發布本身。Ray-Ban的主頁還承諾「這是一個你會想要關注的新聞」,似乎是指Facebook Stories。

該公告與臉書執行長朱克伯格和負責虛擬實境(VR)和增強實境(AR)研發的博斯沃思(Andrew Bosworth)的一些明顯的預告視頻相吻合。這些帖子展示了源自博斯沃思和朱克伯格視角的視頻,包括博斯沃思打高爾夫球和朱克伯格划船,似乎都是為了突出身體活動和全天候的場景。

臉書稱其與雷朋母公司EssilorLuxottica合作開發的眼鏡是邁向「全增強現實眼鏡」的墊腳石。朱克伯格在7月確認臉書下一次硬件發布將推出這款眼鏡,儘管當時他沒有宣布日期。他指出,「這款眼鏡將具有(雷朋的)標誌性外形,讓您可以做一些非常棒的事」。

該智能眼鏡是臉書一項更大的計劃的一部分。該計劃旨在打造在視聽上增強實境的眼鏡。但它們不會具有通常與AR眼鏡相關的功能,例如將圖像投射到環境中的功能。臉書可能還會把神經腕帶技術留待以後發佈,認為該技術將是AR交互的未來。本報訊

科技-三藩市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