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田邨凌晨火釀1死11傷 男子逃生失足墮下亡

凌晨2時許,石硤尾白田邨13座12樓一個單位突然起火,大量濃煙,黑煙席捲半空,驚動大批居民報警,約900名居民逃生。一名男子懷疑逃生時失足由高處墮下,重創吐血昏迷,被送往明愛醫院搶救,最終不治,另有11人送院,當中有人陷昏迷,戴上氧氣罩送院搶救,據報送院傷者中包括未成年住客。

消防接報,開動一條喉及一隊煙帽隊撲救,架起雲梯向起火單位射水,惟疑因水壓不足,未能射水進入火場。約1小時後,消防把火勢救熄。大批居民疏散到地面安全地方。

消防在起火單位及大廈內救出多人,有逾10名男女吸入濃煙不適及受傷送院,當中一名女子昏迷。有一名男子逃生後在大廈外暈倒,治理後回復清醒。消防正調查火警起因。期間一名男住客逃生時與母親失去聯絡,恐有不測,情緒激動,幸在人群中發現母親,隨即上前相擁慰問。

現場消息指,起火單位戶主是1名50歲獨居泰國裔婦人,有鄰居在事發前約凌晨1時多聽到她與2名登門造訪的男子,隔著門爭執,有人揚言「燒咗你白田邨都得呀!」,未幾即發生火警。警方正調查事件起因。

據悉,死者與父及胞弟居於起火單位對面,火警的濃煙直湧入其屋,門口未能逃生,事主情急下攀出窗外逃生,懷疑因此墮樓。其父及胞弟由消防員救出,胞弟吸入濃煙不適。

片段來源:讀者提供

建立時間:0319
更新時間:0650

即時港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