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款塗膜折疊屏 更薄而且不開裂

LG開發Real Folding Window折疊屏。LG

LG 不再生產智能手機,但這並不意味著它不會繼續試圖超越其最大的競爭對手三星。三星憑藉可折疊手機在競爭中脫穎而出,但其可折疊屏預裝了一層保護膜,以防止屏幕碎裂。LG的解決方案更加精巧,該公司稱之為「真正的折疊窗」(Real Folding Window)。

關於LG所使用的新材料沒有太多細節。LG 化學在新聞稿中提到它使用聚酯 (PET)薄膜材料來塗覆每個玻璃面,發言人說該塗層足以最大化「柔性」。

LG稱,它「比現有的鋼化玻璃」更薄,雖然硬度相同,但屏幕不易「開裂」。

科技網站gizmodo報道,Real Folding Window有「幾十微米」的新材料塗層,以增加其耐熱性。該公司還致力於開發無需額外加固的Real Folding Window。

Real Folding Window在競爭中的一個優勢是:它可以外折可以內折。目前還不清楚屏幕是否可以在同一設備上雙向折疊,還是只是為了顯示LG製造可擴展屏幕的計劃。該公司表示,鍍膜玻璃將適用於平板電腦、手提電腦和可折疊手機。

LG計劃明年開始將可折疊屏技術投入生產,並計劃在2023年「開始全面銷售」。該公司希望從手機開始,最終計劃擴展到手提電腦電腦和平板電腦。

當然,LG在這個領域也不是沒有三星的競爭。今年早些時候,三星在SID的年度展示周上展示了其即將推出的可折疊屏技術。三星還與谷歌合作開發可折疊的 Pixel智能手機,並與康寧合作開發更耐用的玻璃。當可彎曲的Real Folding Window上市時,看看LG是與哪些製造商合作將會很意思。本報訊

科技-三藩市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