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表演藝術基金會續辦音樂會 第33屆音樂季將於10月2日啟幕

徐翔成功演奏後觀眾報以熱情歡呼和掌聲。主辦方供圖

本報記者溫友平報道

2021年8月28日,在波士頓伊莎貝拉美術館(Isabella Stewart Gardner Museumt)的Calderwood大廳,中華表演藝術基金會克服疫情影響,繼續在這一同一場地成功舉行自去年十一月份以來的第九場現場音樂會。
當晚音樂會由2017年範克萊本(Van Cliburn)國際鋼琴大賽銅牌獎主徐翔(Daniel Hsu)成功演奏舒曼的童年回憶組曲、貝多芬第31號Op.110奏鳴曲、及李斯特的B小調奏鳴曲。包括音樂界多位名師在內,當晚有200人在現場欣賞。
在曲終最後一個音符之後,觀眾起立報以熱情歡呼及掌聲。
波士頓音樂雜誌(The Boston Musical Intelligencer)資深樂評Geoffrey Wieting,以「鋼琴家用非凡的詩人才華歌唱」為題盛讚徐翔,並對主辦單位長期支持樂壇新秀的重要性表示肯定。
樂評說,徐翔勇敢地選極需要智慧及傑出技巧,並且是大家喜愛的三首鋼琴經典,作為當晚的曲目。他的詮釋中肯,不僅表現出他的高超琴藝,並且顯示出他在琴鍵之外的多方追求。
貝多芬著名的第31號Op.110奏鳴曲,是他在身心都受到很大的壓力下完成的,好像是他對這塵世的告別,有好多疑問也試著回答。
樂評說,徐翔用他特別的歌唱式的琶音,上升下滑充滿感情。有問有答,有悲傷失敗者的挫折,有浴火重生,復活感恩的喜悅,表現出貝多芬「三隻手」的效果。如沒有成熟的琴技,是不可能展現的。
本場演出的全場錄音將在近日放上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UDuiQiOzZI_M7iDNXWXEDA/videos,免費供大家欣賞。但依照徐翔經理公司的條件,30日後必須取下。
據介紹,中華表演藝術基金會第三十三屆音樂季,將由鋼琴家陳宏寬在10月2日周六晚8點於新英格蘭音樂學院喬頓廳(NEC’s Jordan Hall)開場啟幕。
喬頓廳規定僅有480單獨座位,曲目不得超過90分鐘,沒有中場休息,觀眾需戴口罩,並出示打過疫苗的證明才可進場。
門票即將開始出售,本場演出提供學生免費票及非學生贈送券,請上網預訂:http://www.chineseperformingarts.net/contents/season/20211002/index.html。
主辦單位希望提供高品質的音樂給大眾,不論是否可負擔入場券費用,都歡迎。也希望有心人慷慨樂捐,幫助分擔場租,出場費,錄音等等費用。

波士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