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將有盛事 請柬可窺端倪

蘋果宣布秋季發布會將於9月14日舉行。蘋果

蘋果周二(7日)宣佈,下一場秋季大型活動將於下周二(14日)東岸時間下午1時(西岸時間早上10時)舉行。這場以「加州串流」為名的活動仍是採取網上形式,從古柏蒂奴(Cupertino)的總部蘋果園(Apple Park)直播。

蘋果一般於秋季活動發佈新一代iPhone,因此外界普遍預期今年將見iPhone 13推出。

新iPhone系列與去年推出的iPhone 12相同大小,但部份型號的重點功能是高刷新率屏幕,終於與不少Android電話看齊。新機的「瀏海屏」(notch)或會縮小,相機質素亦有改善。

雖然難以從蘋果靜態活動邀請函中完全看到具體內容,但邀請函上的天色昏暗或暗示將見到有改善的夜晚拍攝模式,還有發亮的蘋果圖案亦在暗示iPhone將有隨顯(always-on)上鎖屏幕。

蘋果全球市場推廣高級副主任佐斯維亞克(Greg Joswiak)在推特上發布一條視頻,給予外界多一點內容分析。視頻包含了一個擴增實境(AR)的蘋果商標圖案,在這個蘋果裡,大家可以看到那封靜態邀請函所見的同樣水平線,但最終視角轉移至徘徊於星星上方。這可能暗示新iPhone或配備像谷歌部份Pixel電話有的同類天體攝影模式,或蘋果將會談及iPhone的衛星鏈路功能。

如果大家也想看一下蘋果圖案內的風景,只要你使用一款iOS裝置就可以。在宣布蘋果活動的網頁,點擊活動圖案,那個發亮的蘋果活動圖案將以擴增實境(AR)模式,來到用家身處的環境中,當看到圖案時,便可以「穿越」圖案,看到虛擬風景、夜色天空,還有活動日期。

倘若蘋果一如外界所料發佈新iPhone,看起來該公司亦會公佈iOS 15的發佈日期。外界早已知道公開發佈的新iOS將不會包含最大功能之一SharePlay。本報訊

科技-三藩市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