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視窗新版本 動態消息客製化

融入Windows 11的Microsoft Start推出。微軟

微軟周二(7日)推出融入Windows 11的個人化動態消息工具Microsoft Start,可透過網站、Android和iOS系統使用。

Microsoft Start與今時今日仍存在的MSN動態與微軟新聞類似。微軟將這些功能重新包裝成為Microsoft Start,將動態消息融入到Windows 11小工具部份和Windows 10工具欄。

Microsoft Start與微軟新聞類似,包含來自逾1,000間出版商的新聞和傳媒頻道。微軟利用人工智能(AI)與機器學習算法,篩選向用戶展示的新聞內容,並根據用戶興趣和如何與內容互動提供客製化內容。雖然這部份亦涉及一些人為控制,但微軟去年裁減微軟新聞和MSN部門數十名編採人員,故目前不確定編輯人員的參與程度。

Microsoft Start將於它的動態消息上展示頭條新聞、個人化推薦、體育賽事分數或天氣,挺像微軟近年MSN、微軟新聞和Windows 10工具欄小工具的結合體。雖然MSN不會消失,但Microsoft Start將是微軟新聞的新品牌。

用戶可透過所有款式的瀏覽器登上MicrosoftStart.com,微軟新聞流動版將改名為Microsoft Start。當Windows 11下月推出時,Microsoft Start亦會以小工具形式出現新系統指定部份。瀏覽器Microsoft Edge亦會在新分頁上包含Microsoft Start的動態消息。本報訊

科技-三藩市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