獎勵接種禮品卡 五十萬張未送出

媒體調查發現,加州政府鼓勵居民接種新冠疫苗的抽獎計劃實施三個月來,有多達50萬張禮品卡還未送出,而且由於「程序錯誤」,價值數十萬元的禮品卡可能無法使用。

沙加緬度電視台CBS13調查報道,三個多月前,州長紐森推出了「打疫苗中大獎」(Vax for the Win)計劃,還在這個全國最大的疫苗抽獎活動中變身遊戲主持人,抽出大獎得主。除了現金大獎之外,加州還派發200萬張價值50元的「你接種疫苗」(You Call the Shot)禮品卡,送給接種疫苗者,先到先得。

紐森在5月表示,希望在6月15日加州經濟重啟之前發出所有禮品卡,但現實卻未如他所言,截至8月底,加州分發了超過150萬張禮品卡,但剩餘禮品卡可能多達50萬張。

CBS13更發現,有民眾試圖兌換禮品卡時收到一條消息,表明該卡已被使用。

加州公共衛生局 (CDPH)以電郵回覆該台稱,已有超過150萬張禮品卡的兌換碼成功交付,受「程序錯誤」影響的兌換碼比例不到1%,意味著可能有數千人受到影響。

當局沒有詳細說明 「程序錯誤」何在,也沒有提供具體數字。

另據其他媒體報道,一些未使用的禮品卡資金被轉移到加州剩餘資金投資基金(California’s Surplus Money Investment Fund)。非營利新聞媒體Calmatters 率先披露,州府確認三名未成年者贏得了 「打疫苗中大獎」抽獎中的5萬元獎金,其獎金將被轉移到該項投資基金,直到他們成年才能兌現,但會獲得利息。

州衛生局並未確認「打疫苗中大獎」賬戶中還有多少剩餘資金,以及多少禮品卡尚未認領,僅明確表示,如果公眾在兌換疫苗禮品卡時遇到問題,可撥打熱線833-993-3873尋求幫助。本報訊

加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