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五生「Y-WE」體驗 鋪路做飛行員

不少學生都趁暑期參與實習,充實生活,剛過去的暑假,兒童發展配對基金、青少年發展企業聯盟主席陳龔偉瑩為460名基層貧困青少年安排工作體驗,他們順利完成「Y-WE青少年工作體驗計畫」。年輕人透過工作體驗了解各行業的工作要求,為日後進入職場作好準備,同時提高自信,改善溝通能力,並且認清個人志向。剛升讀中五的許存浩同學,就立志當一名飛行員,他參加Y-WE計畫,被派到政府飛行服務隊經歷五天的職場工作體驗。

為了追求夢想,存浩早有計畫,他在校不但選修數理科,更銳意讀好英文,因為知道飛機師的工作要有好的英文水平。不過他的心底其實仍未踏實,因他對機師行業和入行要求毫無認知。其後他參加Y-WE計畫,一星期的工作體驗中,他對飛行服務隊有全面和深入的認識。存浩還有機會認識到一班同事,當中有人投考了四次才被取錄,激發他要為自己訂下短、中、長期目標。

飛行服務隊的總機師(行動)施雲龍指,來自基層的自己,當年沒有機會接觸這個行業,喜見Y-WE這類扶育清貧孩子的計畫。

即時港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