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美中華總會館總董交接 新任總董朱汝湛 滿任總董余健全 中領館總領事王東華主持監交 副總領事鄒永紅主持監誓

中領館官員、三藩市市長及政要與中華總董、主席團合影,左起:通事黃國康、州府官員代表、州參議員威善高助理張勁林、州眾議員丁右立助理伍玉珍、肇慶主席司徒仲山、副總領事鄒永紅、市估值官郭華健、滿任總董余健全、三藩市市長布里德、新任總董朱汝湛、總領事王東華、岡州主席曾卓然、陽和主席梁國源、三邑主席關家澄。馬紅兵攝

左起:滿任總董余健全、新任總董朱汝湛、市長布里德、市估值官郭華健、星島日報美西版社長梁建鋒伉儷在交接典禮上合影。馬紅兵攝

在中領館總領事王東華(中)主持監交下,新任總董朱汝湛(右)從滿任總董余健全(左)手中接過印信,為中華總會館掌舵。馬紅兵攝

( 僑社記者馬紅兵報導 )

駐美中華總會館總董交接典禮於7曰2日中午在總會館禮堂隆重行,中領館總領事王東華、副總領事鄒永紅暨領事庄元元、領事錢滬芳親臨;三藩市市長布里德暨助理李美生、市估值官郭華健、州參議員威善高助理張勁林、州眾議員丁右立助理伍玉珍及州府官員代表;滿任總董暨合和總會館主席余健全、新任總董暨寧陽總會館主席朱汝湛、肇慶總會館主席司徒仲山、岡州總會館主席曾卓然、陽和總會館主席梁國源、三邑總會館主席關家澄、通事黃國康、中文助理李殿邦;星島日報美西版社長梁建鋒伉儷出席觀禮,通事黃國康主持交接儀式。在中領館總領事王東華主持監交下,新任總董朱汝湛從滿任總董余健全手中接過印信,履新上任;在副總領事鄒永紅主持監誓下,新任總董朱汝湛宣誓就職。

滿任總董余健全致退職詞,他感言在任總董職位兩個月來,得到中華總會館主席團及通事無間合作,還有全體商董及各社團全力支持。同時感謝市長布里德關愛華埠社區安全、推動經濟復甦,幫助小商業度過難關,走出疫情困境。並祝願新任總董朱汝湛上任愉快,工作順利。

新任總董朱汝湛致就職詞,他感謝總領事官員、中華主席團、僑界嘉賓、朱氏首長宗親蒞臨。他稱自己今年第三次接任中華總董。在這里要感謝淡溪房及朱沛國總堂兄弟的支持和信任,還有賢慧的太太給予很大的支持。朱汝湛贊揚滿任余建全總董為人誠懇,工作認真,凡事親力親為,值得敬重。並感言:今天接過總董印鑒感覺非常有壓力,一點都不輕松。但我要延續第一、第二任期的承諾,按照總會館章程辦事,公正、公平、公開,絕不徇私。

他談及這九個月來與主席團相處融洽,大家齊心合力,做實事辦好事。朱總董感言:今年中華總會館為社區辦實事,爭取權益,支持小商業,振興華埠,反種族歧視大遊行。現階段喜見華埠治安有好轉,小商業有起色,警察加強巡邏,警民關系良好,離不開市政府對華埠的關心。希望今後大家繼續同心協力,為華埠社區繁榮安定作出應有的貢獻。

三藩市市長布里德感謝中華總會館及華埠社團對社區和諧安定作出的貢獻。並提及疫情期間,華埠居民疫苗接種率最高,受感染率也是最低的。她期待華埠白蘭地跌站開通後,為華埠帶來更多的觀光遊客,促進經濟繁榮。中領館總領事王東華致詞,他代表中領館對寧陽主席朱汝湛三度輪任中華總董表示熱烈祝賀,並感謝滿任總董余健全在任期間為總會館和僑社所作的貢獻。王東華總領事表示中華總會館有著近170年歷史,是中華民族積貧積弱到發展繁榮的歷史見證者。

他指出: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年來,帶領中國人民創造了新民主主義革命的偉大成就、社會主義革命和建設的偉大成就、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的偉大成就。使中華民族迎來了從站起來、富起來到強起來的偉大飛躍。目前中美關係處在緊要關口,中美作為世界最大的兩個經濟體,有著廣泛共同利益和合作空間。唯有合作是唯一而正確的選擇。王東華總領事希望大家能發揮自身了解中國歷史、文化、制度的優勢,引導美國社會各界客觀理性看待中國和中國發展。也期待美方回歸理性思維,共同落實兩國元首除夕通話的重要共識,加強對話,聚焦合作,管控分歧,探索出一條不同製度,不同歷史文化大國之間的和平共處,互利共贏之路。王東華總領事向新任總董朱汝湛致送賀狀,三藩市市長布里德、市估值官郭華健、州參議員威善高助理張勁林、州眾議員丁右立助理伍玉珍、州府官員代表向新任總董朱汝湛、滿任總董余健全致送賀狀及感謝狀。

通事黃國康介紹嘉賓。隨後,眾人移步康年酒家舉行慶祝宴會。寧陽總會館公關組主任黃惠喜主持慶會秩序,他代表寧陽歡迎商董及嘉賓友好蒞臨,並祝願大家擁有美好的一天。

朱沛國堂主席朱景榮致詞,他贊揚總董朱汝湛服務僑社十多年,工作認真負責,今年出任寧陽總會館主席、現三度榮膺中華總董,可喜可賀。

資深商董伍璇燦祝賀新任總董朱汝湛,感謝滿任總董余健全在任期間盡心推展會務,貢獻良多。同時贊揚朱汝湛總董服務中華十多年,在各大僑團擔任要職,學識豐富,精明能幹,相信他一定能與主席團及商董和諧合作,推動總會館會務蒸蒸日上。資深商董雷華欽表示很開心在慶祝朱汝湛總董宴會上與大家歡樂相見,並以“汝輩情懷深似海,湛恩公義重如山”詞句,祝福朱總董再度為中華領航,一份風順,帶領僑社團結和諧,繁榮華埠經濟發展,為教育、慈善公益事業多做貢獻。他向大家介紹寧陽發展歷史及概況,希望商董們群策群力,團結合作,推動總會館永續向前發展。

新任總董朱汝湛感謝僑界先進、嘉賓好友及家人蒞臨交接典禮及聯歡宴會,並致送美麗花籃,增添光彩,在此衷心感謝大家的盛情,祝福在座嘉賓身體健康,闔家平安,萬事如意。

星島日報美西版社長梁建鋒恭賀朱汝湛主席榮膺中華總會館總董,並感謝僑界多年來對星島日報及星島中文電台的支持,希望今後與僑界繼續良好互動,友好往來,共謀新的發展。

宴席間,寧陽正副主席、通事代表寧陽總會館向東華醫院捐贈善款2萬元,由東華董事蔣澤綿、李殿邦、黃國康代表接受。 公關組副主任譚卓權介紹嘉賓,出席交接典禮及慶祝宴會的嘉賓還有:舊金山灣區中國統一促進會理事長池洪湖、伍胥山總公所總顧問伍璇燦;中華前任總董暨商董、寧陽總會館副主席劉惠傳、通事廖思成暨商董;朱沛國總堂元老朱灼樞;主席朱景榮、副主席朱鴻發;中文書記朱永發、副中文書記朱超洪、紫陽俱樂部部長朱伯衡、理事朱錫溢、理事朱明沾;新任總董朱汝湛家眷,以及僑界貴賓。

社區僑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