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曲環繞 美妙迴旋 輕歌曼舞 歡樂滿堂美國亞洲耆英慈善會成立39週年籌款餐舞會盛大舉行

耆英會首長與嘉賓、會員喜切生日蛋糕。馬紅兵攝

耆英會會長高橋美子等首長,與中領館領事莊元元及王昆領事、中華總會館總董余健全等僑界領袖、政要威羡高及政要代表余健全、伍玉珍、張勁林等,向到會嘉賓、會員敬酒。馬紅兵攝

( 僑社記者馬紅兵報導 )

亞洲耆英慈善會於8月29日晚假座南三藩市半島豪苑酒家舉辦39週年慶會。中領館領事庄元元、王昆;州參議員威善高暨助理張勁林、州眾議員丁右立助理伍玉珍、三藩市行政長官朱嘉文的代表余健全(三藩市警察委員)親臨祝賀並頒發賀狀;中華總會館總董余健全、通事黃國康;星島日報美西版副總經理董少英、華商總會副主席譚念帖、合和總會館福利主任余永源、行安堂主席麥永康;英端工商總會總理鄧偉民、元老劉榮浩;北加州華體會執行長李競芬、舊金山獅子商會會長張春梅、舊金山廣府聯誼總會執行會長歐焯煥、余風采總堂顧問余武良、中美經貿順商協會執行會長甄建橋等僑界領袖暨列位夫人,還有灣區商界鉅子鴻年五金東主歐陽太太、陽光珠寶老板張生、長和麻雀公司Raymond、著名醫生李昆棉及娛樂界精英等雲集添光輝。亞洲耆英慈善會會長高橋美子、第一副會長葉坤玲、副會長龐志明、吳健忠、林雁翎;監事長林小鶯等領導,與嘉賓及眾會員出席聯歡,共襄盛舉。

星島中文電台伍偉恆、李寧擔任慶會司儀。全場奏響莊嚴豪邁的中美國歌,耆英會合唱團成員精神抖擻,上台獻唱多首經典名曲,為聯歡慶會拉開序幕。

會長高橋美子致歡迎詞,她代表耆英慈善會歡迎中領館官員及嘉賓蒞臨盛會。她提及亞洲耆英慈善會成立於1982年,其宗旨服務僑居美國的長者,為華人及耆英爭取權益。耆英會現有會員360多位,以長者居多。她稱耆英慈善會是一個愛國愛鄉的團體,會員積極參加社區活動,堅持在海外弘揚中華文化,不忘自己是龍的傳人。多年來得到中領館及各界的鼎力支持,各僑團及好友善長贊助,還有同仁的團結合作,使本會會務不斷向前發展。高橋美子會長回顧疫情前,耆英會每年堅持舉辦春節、聖誕節、父母親節、中秋節等傳統節令活動,每月均舉辦會員聯誼會,聯絡感情,互相關心;我們也組織會員出國或美國境內旅遊等,有益身心的戶外活動一直堅持不懈。而在新冠病毒肆虐全球的近20個月的日子里,耆英會全體會員遵從政府有關指令防疫,有幸,無一會員染疫,個個平安,身體健康。這20個月來,耆英會總共向會員派發了10次的防疫用品及防衛物品,上月疫情趨緩下,耆英會曾組織50位會員到沙加緬度戶外活動,增強會員對生活的自信心。耆英會同時創辦合唱團、舞蹈組、粵曲組、文娛耍樂組等。居家避疫期間,耆英會還舉辦網絡電腦學習班、視頻氣功學習班,會員受益匪淺。讓我們再攜手合作,為祖國的早日統一,為社區的發展再作貢獻。

中領館領事庄元元致詞表示:秋季是穰穗滿家,盈車嘉穗的豐收季節。在此祝願在座各位前輩耆英長者身體健康,生活愉快,晚年幸福。他贊揚耆英慈善會成立39年來,致力於幫扶者英老人,推進慈善事業發展,做出許多有益慈善福利工作,如貴會組織的耆英會合唱團為僑社帶來生機和活力,奉獻了一台台大型合唱歌曲。這不僅提升社區的文化生活,而且更提升了各位者英長者的生活品質和對高品質文化生活的不懈追求,讓耆英長者精神抖撒,奮發青春。庄元元領事指出:中美作為世界最大的兩個經濟體,有著廣泛共同利益和合作空間。中美關系與大家命運息息相關,和則兩利,鬥則俱傷,希望美方回歸理性思維,共同落實兩國元首除夕通話的重要共識,加強對話,聚焦合作,管控分歧,探索出一條不同製度,不同歷史文化大國之間的和平共處,互利共贏之路。最後,祝願在座的耆英長者度過一個美好愉快的晚上。

州參議員威善高暨助理張勁林、州眾議員丁右立助理伍玉珍親臨祝賀並頒發賀狀;三藩市警察委員余健全代表三藩市行政長官朱嘉文頒發賀狀,並祝願耆英慈善會會務不斷發展壯大,祝福長者朋友身體健康,闔家平安。

第一副會長葉坤玲介紹嘉賓及僑社友好團體及善長,並表示喜見慶會現場高朋滿座,氣氛熱烈,謹代表耆英會向各位蒞臨致以衷心感謝。她表示:今天的舞台設計新穎,音響一流,由耆英會會長高橋美子贊助3千8百元及副會長林雁翎贊助3千元,還有眾多娛樂界精英捐款助物無數,使慶會蓬蓽生輝。還有吳健忠副會長捐2千元、華商總會捐5百元、順德行安堂5百、岡州會館5百、英端工商會5百、美國企業家聯誼會3百、八和會館1百,舊金山中國統一促進會理事長池洪湖2百、行安堂主席麥永康2百、蕭昆錫2百、彭書城3百、陽和會館主席梁國源1百、秘書馬金權1百等,捐1百元以下者眾多,在這不盡錄。最後,她表示耆英會有今天的輝煌成績,全賴各界友好的鼓勵與支持,並祝大家有一個愉快的晚上。

副會長吳健忠致答謝詞,他感謝中領館官員、僑團首長,嘉賓好友,灣區舞蹈愛好者蒞臨盛會,使慶會氣氛熱烈、溫馨歡樂。他表示由於受到疫情影響,2020年耆英週年晚會停辦,很高興今晚能如期舉行活動,有幸得到社區支持、善長慷慨解囊,還有著名歌星、服裝走秀助慶,增光不淺,在此致崇敬的敬意與感謝。

慶會上,耆英會特備大蛋糕環節,由副會長吳健忠、龐志明主持,正副會長、監事長、顧問及主禮嘉賓共同為八月份生日耆英長者致送美好的祝福,祝福長者們身體健康,生活愉快。

晚會備有禮物豐盛的抽獎環節,由監事長林少鶯主持,豐盛獎品讚助商計有:唐嘉美送出珍珠項鍊、李昆棉醫生送出的美顏用品、Crace陳送出自製糖、歐焯煥發送出夏桑菊飲料、舊金山廣府聯誼會送出紅酒、環宇旅遊蔡藝峰送出來回賭城機票兩張等。

當天晚會節目內容繽紛多姿,精彩紛呈高橋美子會長與嘉賓合唱金曲,贊助嘉賓陳愛柔(Linda)與Jackson、Lydia 與Parker、東方藝術舞蹈團、陳愛柔(Linda)與Nikolai Tarasou表演的精彩舞蹈;張生、方濠Raymond、陳郭美黛Diana、蔡碧嬋、Shirley唐、顏佩紅、林雁翎、李昆棉與譚念帖、劉鳳儀、Grace陳愛柔、柳二哥、開心一族獻唱金曲,善長贊助唱歌跳舞有陳愛柔3000 元,Lily 姐 1000 元,Diana 800 元,Lydia 500 元,港姐500元,黃圓圓 500 元,蔡碧嬋500 元,李昆棉500 元,顏佩紅300元,劉鳳儀300 元,Ray 300 元,Grace 200 元。表演者傾盡全力演出,使當晚耆英會籌款數目達到預期效果。同時該晚重頭戲--韓國美女時裝秀讓觀眾目不暇給,掌聲不斷,把慶會娛樂氣氛推向高潮。

社區僑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