僑委會童振源委員長赴聖瑪利諾中文學校 為臺灣華語文學習中心揭牌

 

本報記者周信綜合報道

僑務委員會童振源委員長於近日出訪美國,首站抵達洛杉磯,除了拜會僑社、與僑臺商團體以及僑務榮譽職人員座談,加強聯繫合作,此行另一重點項目為推廣具臺灣特色的華語文教學,於8月31日上午赴聖瑪利諾中文學校為新設立的「臺灣華語文學習中心」進行揭牌。

趙美心和童振源等人為「臺灣華語文學習中心」聖馬利諾中文學校揭牌。記者周信攝

當日出席活動的包括聯邦眾議員趙美心,聖瑪利諾市市長Ken Ude、 城市經理Marcella Marlowe,駐洛杉磯台北經文處黃敏境處長、聖瑪利諾華人協會李慶雯會長、聖瑪利諾中文學校林友仁校董主席、車慶餘校長,聖馬力諾聯合學區教委張志堅等主流與僑界人士等約50人。

童振源表示,僑委會多年來輔導協助各海外僑校進行華語文教學,在2020年臺灣與美國簽訂的「臺美教育倡議」基礎上,今年輔助歐洲及美國地區總計18所僑校成立「臺灣華語文學習中心」,以18歲以上的成人為招生對象,傳授語言及文化,分享自由民主之臺灣經驗。

趙美心和童振源「臺灣華語文學習中心」和聖馬利諾中文學校頒發證書。記者周信攝

童振源進一步提到,學習語言,不僅是學習文字,同時也是在學習一種文化及生活方式,僑委會編纂了《來!學華語》系列教材,協助零起點人士快速掌握華語文基礎,未來也預計邀請學生到臺灣參加營隊、語文班與觀摩團等,直接體驗臺灣的文化與生活,在民主、自由與多元的環境下學習華語。此外,僑委會也積極加強與臺灣的華語教學機構和智能教育產業合作,運用AI人工智能科技,舉辦線上華語口說競賽、作文以及歌唱比賽,全球踴躍參與,另將預計於今年底在臺灣舉辦「華語文教學國際高峰會」,協助老師們了解教學新趨勢。

當天到場的政府官員和僑界人士大合影。記者周信攝

據悉,洛杉磯地區今年新設立的「臺灣華語文學習中心」共有兩所,包括聖瑪利諾中文學校以及聖峪華協中文學校,兩校均有超過40年的歷史,也都先後獲得美國西部院校協會(Western Association of Schools and Colleges, WASC)認證,代表該校的教學水準及成就,獲得美國官方正式肯定。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