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師說明新冠病毒檢測的重要性 洛杉磯縣衛生局烏利貝醫師(Erika Flores Uribe)

洛杉磯縣贊助訊息

新冠病毒檢測如何幫助我避免傳播病毒?

接受新冠病毒檢測可以讓您知道您是否感染了病毒、避免您將病毒傳播給您的家人、朋友和社區。如果您的檢測結果呈陽性,請自我隔離,以免散播病毒。請讓曾與您接觸的人知道這件事,好讓他們也可以進行隔離和接受檢測,這是我們阻止病毒進一步傳播和避免未來新冠病例激增的方法。

不同類型的新冠病毒檢測法準確度是否不同?如果是,哪一種最好?

新冠病毒檢測主要有兩種:分子檢測和抗原檢測。分子檢測一般稱為「核酸檢測」(PCR test),通常較準確,它們是在實驗室裡進行處理,數天內可得到結果。抗原檢測又被稱為「快速檢測」(rapid test),可以在任何地方處理,約20分鐘就可得知結果。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ood and Drug Administration,簡稱FDA)建議,抗原檢測最好在幾天內進行多次,以提高發現感染的機率。

請記住,無論您選擇使用哪一種新冠病毒檢測法,您都必須提供良好的樣本,才能得到正確的結果。如果由受過專業訓練的醫護人員為您採集樣本,可以幫助確保樣本品質。如果是您自己用棉花棒採集鼻腔或口腔樣本,一定要仔細按照說明進行。

如果我的醫師診所不提供新冠病毒檢測,或預約已滿,我要如何接受檢測?

如果您預約不到檢測或無法聯絡到您的醫師,可以上網站covid19.lacounty.gov/testing搜尋就近的免費檢測站。儘管許多政府營運的檢測站都無需預約,事先預約可以減少您等候的時間。

如果我已接種新冠疫苗,即使我沒有新冠症狀,是否也應該定期接受檢測?

聯邦疾病防治中心(Centers for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簡稱CDC)建議,無論是否已接種疫苗或感染過新冠病毒,只要出現任何新冠症狀,就應該接受檢測。同時,請記住,即使您已接種疫苗,但如果接觸到可能或已確定感染新冠病毒的人,就應該在與他接觸後三到五天內接受檢測。

LA County Department of Health Services Dr. Erika Flores Uribe, at LAC+USC Medical Center, Thursday, April 30, 2020. (Photo/Michael Owen Baker)

南加社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