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退休賬戶致富的簡單技巧 儘早開始並善用雇主提撥資金

韋施勒自2012年以來一直是沃倫巴菲特在巴郡公司的副手之一,在那裡他管理著數百億美元的巴郡資金。紐約時報

《華盛頓郵報》(Washington Post)專欄作家艾倫·斯隆(Allan Sloan)報道,有時在財務報告的蛛絲馬跡可以找到有趣的信息,這就是巴郡(Berkshire)公司現年60歲的專業經理人韋施勒(Ted Weschler)驚人投資回報之處,他是低調的基金經理,但其退休賬戶的表現比標準普爾 500 指數高出數百比 1。

從 1989年到2012年,韋施勒的IRA退休帳戶表現比巴郡股票高出大約120比1,從1989年到 2018年幾乎是90比1。他的IRA的表現優於標準的投資基準、先鋒基金(Vanguard)低成本的標準普爾500指數基金,獲利率更高。

韋施勒想要證明的是,儘管他最初的IRA股份從 1989年到2018年增長了 300,000% 以上,但沒有利用一般人買不到的內線交易購買IRA的普通證券以謀取暴利。

韋施勒說,他以只投資於公開發行的證券來證明自己的數字。韋施勒想要鼓勵年輕人做他所做的事情來積累他的九位數淨資產:儘早和經常儲蓄和投資,並利用雇主提供的任何退休賬戶福利。

韋施勒自2012年以來一直是沃倫巴菲特在巴郡(Berkshire Hathaway)公司的副手之一,在那裡他管理著數百億元計的巴郡資金。

韋施勒於1983年從賓州大學畢業後,開始擔任總部位於紐約市的企業集團格蕾絲(W.R. Grace)的一名初級員工。

他在加入格蕾斯公司一年後,獲准參加該公司的401(k)計劃,就開始最大限度地提高他對 401(k)退休計劃的注資。到1989 年底他離開時,他的賬戶已高達 70,384美元。其中,34,353美元是他的注資,12,328美元是公司相對提撥的配對資金,其餘來自投資收益。

到2018年底,這70,384美元已增至2.216億美元。到2018年底,格蕾絲的資金已增至超過5800萬美元,約佔他在格蕾絲工作期間的2.216億美元IRA部分的26%。他的羅斯(Roth)退休帳戶中的另外 4280 萬美元來自他離開格蕾絲後開設的賬戶。

2010年,作為巴菲特的長期崇拜者,韋施勒參加並贏得三藩市格萊德紀念教堂舉辦的年度拍賣,他捐贈2,626,311美元的拍賣金,與巴菲特共進午餐。次年他以多出100美元的價格再次贏得拍賣餐會。

韋施勒沒有選擇和巴菲特一起在紐約市參加高調的午餐,而是飛往巴菲特的家鄉奧馬哈,在一家名為Picolo’s的牛排館用餐。韋施勒說,這兩次午餐每次持續大約四個小時,後來巴菲特為韋施勒提供一份工作。

因為韋施勒的家人想留在夏洛茨維爾,他在巴郡總部附近買了一套公寓,並定期自費飛往奧馬哈與巴菲特和同事工作。對於巴郡,他尋找可以吸收至少5億美元而不佔巴郡太多股份的投資;對於他的個人投資,他擁有其餘廣闊的空間。

儘管韋施勒自1989年以來的整體IRA回報是天文數字,但他從2013年到2018年(自加入巴郡以來)的漲幅百分比,低於巴郡股票和先鋒標準普爾 500 指數基金。

韋施勒花費大量時間閱讀和思考,研究公司和行業,以發現金融市場似乎沒有看到的東西。「對於那些做不到這一點的人,指數基金就是答案,」他說。

儘管指數基金可能剛開始無法與韋施勒的長期表現相匹配,但如果堅持下去,它們一樣可以賺很多錢。

韋施勒說,如果把他在1989年底的IRA中的70,535美元投入Vanguard的標準普爾指數基金,截至6月30日將擁有超過160萬美元。

他說,「這160萬美元提出了一些非常簡單的建議:儘早開始(理財),儘量運用雇主提撥配對的資金,100%投資於證券,不要理會其它的理財噪音。」

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