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張栩精神心理專科醫生主理 天景精神心理中心有口皆碑

著名的心理精神科專家陳張栩醫生帶領精英團隊,提供全方位的精神醫療,為紐約社區帶來心理健康的服務。

位於布碌崙八大道、 五大道及法拉盛「天景精神心理中心的精神心理專科診所」,有著名的陳張栩精神心理專科醫生,親自看診,在華人社區以及主流社會皆享有良好的口碑,積累了20年臨床經驗,疫情期間一直無休地為病患做遠距及保持社交安全距離的看診服務,撫慰僑胞緊張的情緒和不安,配合有經驗的心理輔導師,提供專業的服務,敬業的精神,崇尚準確的診斷,配合藥物治療以及心理輔導,相輔相成,多次得到專科領域的肯定和獎勵。
陳張栩醫生同時也是陽光心理安康中心(Chinese American Sunshine House)的創辦人,每年定期舉辦公益活動,促進社區的精神健康發展和家庭和諧關係成長。
陳張栩醫生表示:華人對精神心理健康的認知是非常有限的,甚至有懼怕看心理科的心態。女性懷孕時面臨生理和心理上的雙重改變,體內荷爾蒙發生變化,也是導致抑鬱症病發的原因。孕期抑鬱症是孕期心理疾病,孕婦在懷孕期間所出現的抑鬱症狀,情緒低落、注意力下降、睡眠質量差、暴食或厭食、焦慮、疲勞、缺乏安全感、喜怒無常等。
精神分裂症不可怕,可怕的是一味否定,不敢正視疾病,沒有正確的診斷。從而延誤了最佳治療期,嚴重影響癒合。精神分裂症如果不治療,發展到後期,會給個人,家庭以及社會帶來嚴重的後果。
精神心理科治療的範圍甚廣,年齡分佈從小孩到青少年,從成人到老人。有些疾病可以在不同的年齡發生, 譬如:小兒多動症多發與小學生,精神分裂症多起病與高中或者大學1-2年級。
有些疾病需要同時看兩科,譬如:老年癡呆,小兒多動症。當然兩科治療重點會不同:以老年癡呆為例:精神科主治老年癡呆併發的行為異常,情緒失控以及幻覺(非常常見的一個現象)。小兒多動症,精神科以藥物治療結合行為輔導,家庭輔導,並提高改善父母對小兒多動症的認識以及培養良好的溝通。
現在幾乎所有的人都會在不同的人生階段患有疾病。精神心理病與其他疾病一樣,需要及時診治,及時治療,才能減少發病率和復發率,達到最佳治療效果。
從醫學的角度,神經病是指神經科治療的疾病。精神病是指精神科治療的疾病,兩者的區別我在上一篇淺談精神科與神經科的區別中有所提及。
精神病包括很多疾病,不是所有看精神心理科的病人就是「神經病/精神病」,或者「瘋子,腦筋不正常」。精神病治療的疾病包括情緒不穩定(憂鬱,易怒,發怒,心情沮喪,過度興奮,或者興奮狀態與沮喪狀態互相交替,甚至同時存在),緊張焦慮,不安,失眠,神經衰弱,疑病症,恐高症,社交恐懼,恐慌, 強迫思維,精神分裂,人格分裂,人格缺陷,性生活不調,夫妻失和,人際關係障礙,小兒多動症,老年癡呆症等等。
陳張栩醫生持美國精神與神經專科特考文憑,為多所醫院主治醫生。陳張栩醫生三地診所提供全面精神心理科服務,包括各式心理評估精神鑑定報告的服務,藥物治療配合心理輔導,相互相承。接受各大保險,無需家庭醫生轉介信。
為進一步擴大服務社區,該中心另禮聘周敬永醫生(James Chou, M.D)加入醫療陣容, 周敬永醫生畢業於哈佛大學,是西奈山精神科副教授,在精神科領域頗有建樹,主持本中心各式法律所需的精神心理評估報告以及601A移民心理評估報告。在布碌崙和法拉盛「天景精神心理中心」一起為華人社區帶來心理健康的服務。

•布碌崙診所地址:
布碌崙8大道58街837號3樓
電話預約:718-686-1533
•布碌崙診所地址:
布碌崙5大道6304 號1樓
電話預約:718-576-3610
•法拉盛天景精神心理中心地址:
天景大廈內(Skyview) 131-07 40th Road, 5FL, Suite E25 Flushing, NY 11354
電話預約:718-661-3000
接受各大保險,無需家庭醫生轉介信。

商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