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民眾齊發力 罷免州長浪潮高

上週末加州各地民眾自發走上街頭,掀起了罷免紐森的陣陣聲浪。 8月21日週六北加州舊金山聚集了200多人在街上舉牌“贊同罷免紐森”,“選Larry Elder做州長”;同一時間南加州羅蘭崗也舉行了上百人參與的罷免州長集會和汽車遊行,多名政府官員和社區領袖發表了精彩演說。

組織者們說,接下來每週都會舉行不同規模的罷免紐森集會。

8月22日下午在矽谷腹地Westfield Valley Fair,大約120多位各族裔支持罷免紐森的人士展開了街頭集會。本場活動由華裔義工發起,有越南裔、西班牙裔、白人,非洲裔等族裔參與。好幾位參加者拿著高音喇叭,大力宣傳Yes on Recall,來往車輛不時有鳴笛,以示支持。每次人行通道綠燈時,大家打起橫幅到路上,行人也紛紛示意支持。還有義工在路邊擺起桌子發放Yes On Recall的牌子,和Door Hangers,還有大卡車披掛有國旗和Recall Newsom的標語,不時穿梭在大道上,引得行人陣陣歡呼。參加集會的不僅有各族裔人群,也有打著“民主黨支持罷免”和“消防員支持罷免”的牌子的,一位坐著輪椅的老奶奶還帶領大家唱了國歌,現場氣氛和諧,熱情高漲。

現場接受多位記者採訪的Tony是多場北加活動的發起人和組織者之一,他來自Equal Rights For All 政治行動組織 (erfapa.com), 他說我們加州現在有最高比例的流民,最高的稅收,對罪犯最多的寬容,對守法公民最嚴厲的限製,擁有全美排名墊底的公共教育和最不安全的治安環境,這一切跟紐森的治理無方有著很直接的關系。去年紐森背書了要推行政府歧視法案16號提案,也是促使更多亞裔決定罷免他的原因。

南加州各族裔民眾也舉行了多場罷免活動。包括8/21 日在羅蘭崗舉行了罷免紐森的遊行活動和8/19-21之間在5座主要高速公路立交橋上舉行的遊行。集會者手持美國國旗,及罷免州長紐森的巨幅標語牌。

洛杉磯立交橋遊行活動的組織者之一,Equal Rights For All 政治行動組織的理事Sophia 王 (王蘇菲) 表示,他們這是第二次在洛杉磯市中心最繁忙的101立交橋上游行了,得到眾多車輛的鳴笛支持。她屬中間派選民,但她不希望加州一黨獨大,應該有共和黨人出來做州長,為此組織並參與了當天的集會活動。她說民調大幅領先其他保守派候選人的埃爾德(Larry Elder)28年來一直堅持他的保守派理念,他的節目遍布全美50個州,影響了幾代人,包括年輕一代保守派代表人物Candace Ownens都稱他為導師。他被反16號提案的三位領袖(Ward Connerly, Leo Terrell, and Betty Chu)一致背書支持。 Larry Elder的出現使得紐森恐慌,只有他才能帶領保守派打贏這場艱難的選戰,希望華人能將有限的選票集中起來投給埃爾德(Larry Elder)。

此次集會活動的另一名組織者江志高表示,州長紐森上台後釋放了大量罪犯,這是在變相讓良民受懲罰,再有他曾支持16號提案(即種族平權提案),就這兩點就應讓他下台。他心目中替代紐森的候選人也是保守派“名嘴”埃爾德(Larry Elder)。

南加社區